•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男子被骗223万元,报警却不敢说实话!原因竟是……
  • 男子被骗223万元,报警却不敢说实话!原因竟是……

    时间:2018-10-16 21:0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近期,一群特殊的“黄牛”引起浙江义乌公检机关注意,他们看准了银行兑汇外币过程中对额度、到款时间等方面的限制,私下动起买卖外汇的歪脑筋。

    今年5月,浙江义乌一“黄牛”王某报警,称他与自称有大量美金“货源”的龙某交易,被骗走223万。经警方调查,这起因私自买卖外汇牵扯出的诈骗案,犯罪团伙竟上演内部“黑吃黑”,堪称现实版“碟中谍”。

    1

    男子被骗223万元

    报警却不敢说实话

    5月,“黄牛”王某在义乌一家中国银行门口寻找目标时,遇到了安徽人龙某,龙某称手头有11万美金急需兑换成人民币,谈拢“好处费”后双方达成交易。随后,龙某再次找到王某表示又有35万美金想要兑换,折合人民币223万,“好处费”会相应增加。于是,双方约定于5月11日进行交易。

    △ 交易截图

    “圈子内有规矩,通常是人民币到账后,才将美金汇出”。然而,王某将223万打入龙某账户后,龙某却谎称上厕所,借机从酒店溜走,发现被骗的王某随即报警。

    由于因私自买卖外汇违法,王某报警时称自己是做生意被骗200多万元,但当警方问及其生意内容时,他难以自圆其说,这才说出实情。

    义乌警方随即对涉案账户进行冻结。当晚,取不出赃款的龙某主动联系王某,称自己并非有意要欺骗,是受到上家黄某等人的指使。并称“想要拿回223万,就去象山面谈”,考虑到王某独自前往的危险性,义乌警方决定一同前往。

    2

    “碟中谍” !

    “黄牛”反被“黄牛”骗

    王某在象山一家咖啡馆内与所谓的“上家”黄某等人会面,期间黄某“邀请”他一同加入自己炒外汇诈骗的团伙,并允诺退还他的钱,被王某当场拒绝。

    在双方会面的过程中,执法人员逐步掌握黄某等人的犯罪证据及团伙的组织架构、作案手法。

    经审讯,黄某表示,自己曾指派龙某在取得王某的初步信任后,买了一部几乎报废的手机,交易期间,龙某在确认汇款成功后借口上厕所,故意将手机留在桌上制造即将回来的假象,随后从酒店后门溜走。

    黄某还表示,“当时酒店大厅、后门都安排了人,一旦被发现端倪,这些人会故意与王某发生摩擦,以拖延时间”。即便王某冲破阻碍追到门口,还会有专人驾车故意制造轻微交通事故,“大不了赔一点医药费。”

    5月底,黄某、龙某等人已被义乌警方抓获。

    3

    分赃不均

    团伙内部上演“黑吃黑”

    经深入调查,警方发现这起诈骗案的幕后操纵者除了黄某外,还有宁波象山人钱某。

    黄某交代,他与钱某是同伙,此前曾合作诈骗过多名受害人,但先前交易都是他在实际操作,钱某扮演幕后策划的角色。合作多次后,他察觉钱某分赃不均,便决定拉拢其他团伙成员打算“黑”一次钱某。

    在此过程中,黄某为笼络身边的其他同伙,曾承诺在赃款到手后,将比钱某分给他们的分红更为丰厚。

    4

    交易人只是“棋子”

    曾被要求签下还款书

    随后,钱某被成功抓获,然而他道出一个更为令人唏嘘的细节——实际交易人龙某只是幕后操纵者的“枪子”——钱某和黄某开出了10万元高价让龙某参与诈骗,并且为防止东窗事发,龙某与王某交易前,还被要求签下了一份还款说明书。

    义乌市检察院金瑞坤检察官表示,这意味着王某的钱被实际交易人龙某卷走后,警方一旦追查资金去向,这笔钱会以还借款的方式到达钱某手中,以此来逃避法律的追究。

    目前,黄某等3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钱某、龙某等4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义乌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