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中原资产:织密化解金融风险“安全网”
  • 中原资产:织密化解金融风险“安全网”

    时间:2018-10-16 21:02:31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记者何可

    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提出,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而防范区域金融风险、降低企业债务风险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关键所在。作为维护我省金融安全的“稳定器”,近日,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努力织就风险防范“安全网”的创新做法,引起省委金融工委学习调研组的关注。

    中原资产成立于2015年,是我省第一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成立以来,中原资产在农信社改制、企业债务风险化解等方面不断发力,累计处置各类不良资产300多亿元。

    中原资产积极推动金融机构不良资产收购处置及化解地方金融风险等工作。在累计投入百亿元支持县级农信社改制、筹措20亿元资金化解河南能化债务风险的基础上,先后参与工行、广发、浦发等十几家银行不良资产包竞标,同时通过清收、拍卖、重组等多种方式,加大对存量资产包的处置力度。2018年上半年,新增不良资产收购规模24.45亿元,不良资产累计处置17.4亿元,实施债转股项目投资5.98亿元。

    “今年7月份,中原资产投入近5亿元成功化解了我们企业的债务违约风险,帮助我们度过困难期。”我省某大型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原资产不仅仅为该企业化解了临时性风险,还为企业设计了一揽子综合性风险化解方案,一方面解决企业流动资金问题,另一方面帮助企业打造冷链物流平台,依托这一平台助推全省农产品产业发展。

    同时,中原资产组织力量研究提出某市担保链风险化解方案,形成了“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先易后难、一企一策、先行探索、逐步推广”的化解路径。目前,相关方案正在有序推进实施。中原资产积极参与省内大型企业的风险化解工作,推出了设立产业振兴基金等一系列新举措,为“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

    中原资产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发展的“根”和“魂”。坚持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有机统一,公司把党委会决策作为董事会、管理层决策的前置条件,保障公司在改革发展中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企党建的政治优势逐步转化为市场竞争优势。截至6月30日,中原资产资产总额746.74亿元,实现营业收入22.89亿元,实现利润2.13亿元。

    “下一步,我们将对标自身发展战略、主业定位、行业地位,对标业内先进,努力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在推动河南经济转型、产业升级上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到前头。”中原资产负责人马洪斌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