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萌翻全场!88只喵星人郑州比美一展风姿
  • 萌翻全场!88只喵星人郑州比美一展风姿

    时间:2018-10-16 21:02:42  来源:大河网  作者:

    裁判在综合观察猫咪

    喵星人郑州比美

    无毛猫

    主人抱着获奖猫咪与裁判合影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岚文图

    本报讯一群来自全国各地的喵星人,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一展风姿,吸引了成千上万人前来观赏。据了解,此次“咪欧杯”CAAC伴侣猫优生繁育展暨WCF国际展10月12日开始,15日结束,由世界著名全品种裁判世界猫联盟主席安娜丽丝哈克曼女士、世界猫联盟资深审查YAN夫妇担任全场裁判。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此次参展的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88只世界名猫,其品种有波斯猫、英短、美短、布偶猫、无毛猫、折耳猫等。比赛分幼猫青年猫组、成年组。12日上午首先进行了WCF的专业考试,由两位裁判打分,然后进行WCF环赛,50多只幼猫青年猫评出前10,然后,30多只成年猫进行WCF环赛评出前10,进入总决赛。

    来自天津的高习宁先生繁育的波斯猫幼猫“红虎”获得了幼猫组全场第一名。而他的成猫“太阳神”再次获得成猫组全场第一名。而“红虎”正是“太阳神”的后代,一位繁育人带来的幼猫和成猫都获得了全场第一实属罕见,而一对猫父子双双获得全场

    第一更是凤毛麟角。郑州的陈志国繁育的蓝色英国短毛猫,只有4个月大的“果冻”,获得了幼猫组的第二名。他说,自己进行猫的繁育已经3年。

    按照WCF国际展惯例,第二天,裁判将进行换位,幼猫组裁判到成猫组,而成猫组裁判到幼猫组,如果第二天的前两名与前一天的前两名结果不一样,将由裁判长做出最后裁决,决定名次归属。

    来自河南濮阳的梁满仓先生,繁育出的缅因库恩猫体型修长而柔美,其体重超过5公斤,体长超过1米,成为全场“最长”的猫咪。

    来自天津的高习宁先生连续四次参加WCF国际展了,每次都会获奖。

    他从2004年开始繁育猫,获得了很多大奖。“我繁育的波斯猫血统非常纯正,可以追溯到上五代,都是赫赫有名的,有的是美国州冠军,有的是美国冠军。此次获得幼猫组全场第一的波斯猫幼猫‘红虎’是‘太阳神’与美国高价引进的一只三花高白波斯猫母猫繁育出来的,它太完美了,连世界猫联盟主席安娜丽丝哈克曼女士都想要走。”高习宁先生自豪地说,为了得到血统纯正的猫咪,他不惜代价。为了参赛获奖,他专程到泰国学习长毛猫洗毛技术,到香港学习短毛猫咪的洗毛技术。

    据高习宁先生介绍,裁判判断一只猫的优劣要从猫的眼睛、头骨、耳位、鼻子、嘴套、骨骼比例、尾巴的长度、四肢的肌肉感、毛质毛量等多方面综合观察,然后才做出评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