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八旬老太出门没关火 回来后发现钥匙没带顿时慌了
  • 八旬老太出门没关火 回来后发现钥匙没带顿时慌了

    时间:2018-10-16 21:02:42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岚

    本报讯八旬老太火上做着饭便出门买菜,快速返回走到家门口时才发现钥匙没带,她顿时慌了神。

    10月14日上午9时许,在郑州市桐柏路与协作路交叉口西侧的一个小区里,一位老太太气喘吁吁跑到中原区建设路办事处巡防中队的社区巡防室,拉住队员赵伟旗急匆匆来到4号楼前,指着一楼的窗户说:“我钥匙忘家了,厨房的燃气灶上还做着饭呢,请你们想想办法帮我把火关上吧,可别引起火灾呀!”

    老人自称姓朱,已经80多岁了。她告诉队员,一个小时前,她出门去买菜。当时火上做着饭,火开得比较小,再加上儿子还在家,她以为不会出什么事。等买菜回来后才发现忘带了家门钥匙,敲了半天门没人开,这才知道儿子今天上班,已经走了。因担心等儿子从单位赶回来时,锅里的饭会烧干引发火灾,她急得团团转,只好跑到社区巡防室求助。

    巡防队员赵伟旗隔着窗户,看到朱老太家厨房里的灶台上,确实放着一口锅,下面的火也开着,已隐隐约约闻到了煳味。他安慰老人不要慌,然后与队员陈建武先后爬上朱老太家厨房外的防盗网上,拿着一根棍子小心地把燃气灶的阀门一点一点地关闭,很快化险为夷。

    朱老太的儿子赶回来时,得知队员已经帮忙把燃气灶阀门关上了,很是感激。队员提醒他们,出门前一定要关闭燃气阀门,同时检查家中的水阀和电源是否关闭,以免意外发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