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郑州司乘人员齐来“管闲事”,人民日报微博点“赞”
  • 郑州司乘人员齐来“管闲事”,人民日报微博点“赞”

    时间:2018-10-16 21:03:19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周广现 实习生 柴婷婷

    10月5日下午,郑州市公交三公司81路公交车司机黄栋梁开车行驶到郑州市京广路上的一个站牌处,正在停靠上下乘客时,他从后视镜里看到一个骑电动自行车的男子突然摔倒在后边的快车道上,一动也不动,他害怕过路的汽车碾压该男子,忙下车去护着该男子,其他乘客也下车把该男子保护起来。黄栋梁和乘客的善举,被传到网上,10月13日晚上,人民日报微博进行了转发,众人的善举被再一次扩散。

    10月14日下午,郑州市公交三公司81路公交车长黄栋梁给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他说,10月5日下午1点22分许,他驾驶着81路公交车正在京广路上一个站牌处停靠上下乘客,突然,他从后视镜里看到,有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自行车摔倒了快车道上,可能是摔得比较重,该男子摔倒后,头朝下一动不动。当时京广路上汽车很多,怕汽车不小心碾压到该男子,他立即对车上乘客说“耽误大家几分钟,车后边有人摔倒了,咱们下去看一下吧。”他立即下车见该男子一动不动,可能是摔昏迷了,当时该男子没有意识。他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这时,有七八位乘客也过来帮忙,大家把该男子围起来,以避免其他汽车碾压。多亏众乘客的相助,这名男子才没被其他车辆碾着。 几分钟后,急救车过来把该男子拉走。全部过程都被公交车上的监控拍了下来。由于该路段路况比较复杂,骑电动自行车的经常会把车子骑到快车道上。

    后来,郑州交警三大队的民警来了解情况,听民警说,那名男子伤势很重,在医院好几天都没醒过来,身上几处骨折。后来,车队也曾组织人到郑州第六人民医院去看望那名男子,但由于医院和该男子的家属都不愿其他人来打扰,他们没有见到那名男子。 “虽然公交车司机主要是安全运送乘客,但路上见到有人受伤,及时进行救助,这也是必尽的义务,这种‘闲事’必须得管。”郑州市公交三公交三车队书记庞博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