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出彩网信看河南】信阳市:深入贯彻全省网信工作会议精神 推动信阳网信事业再上新台阶
  • 【出彩网信看河南】信阳市:深入贯彻全省网信工作会议精神 推动信阳网信事业再上新台阶

    时间:2018-10-16 21:03:29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 8月13日,省委召开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网信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网信办开展学习贯彻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主题接力微传播宣传活动,18个省辖市网信工作主要负责同志撰文谈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全省网信工作会议精神,敬请关注。

    精准落实、靶向施策,扎扎实实做好网信工作,确保全省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在信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信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林 青

    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是省委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首次召开的具有全局性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会议,是一次增强信心、开创我省网信事业新局面的重要会议。王国生书记的讲话政治站位高、指导意义大,为网信工作更好助力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作出了全面动员,为我们做好新时期网信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当前,网信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作为分管网信工作的副部长,必须精准落实、靶向施策,扎扎实实做好网信工作,确保全省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在信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坚持思想引领,唱响网上主旋律。认真贯彻落实王国生书记在全省网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我市网信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信阳市委网信办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培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以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王国生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反复学、认真学,真正将讲话精神转化为全市网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加强和改进网上正面宣传,组织市属网络媒体在网站首页开设学习贯彻落实全省网信工作会议精神的专题专栏。加强"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建设,打造精品栏目和宣传品牌,不断创新网上宣传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传播新思想的舆论矩阵,让全省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在网上"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推动新思想在信阳落地生根,为建设"五个信阳"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

    二、提升网络管理能力,守好网络阵地。以全省网信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全面做好我市网络管理工作。强化市、县两级网信部门属地管理的主管责任和网站的主办责任,提升网络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全面开展净化网络舆论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使网络空间清朗起来。不断做好网上舆论工作,把握好网上舆论引导的时、度、效,发挥网络引导舆论、反映民意的作用,积极回应网民关切,做到知网、懂网、用网,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让互联网真正成为了解群众、贴近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新途径。

    三、强化网络安全意识,筑牢"防护墙"。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者落实主体防护责任,督查行业管理部门履行好监管责任,加强日常运维管理,组织开展常态化网络安全专项检查,统筹做好网络安全的专项督查、协同检查、日常排查和跟踪追查,不断提升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水平和网络安全的预防威慑能力。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加强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和应急管理,切实提升保障能力。持续做好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技能培训以及人才培养,加大网络安全产业扶持力度,推广应用安全可信产品与服务,夯实网络安全基础。

    四、加强网信队伍建设,铸造网信铁军。紧紧抓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不断提高我市网信干部队伍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聚焦能力建设这个关键,加强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治网管网本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抓教育、抓管理、抓监督、抓制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建设一支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的网信干部队伍。(作者为信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林 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