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河南携手名企打造“智慧交通”
  • 河南携手名企打造“智慧交通”

    时间:2018-10-20 21:18:07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农村版记者李躬亿 通讯员宇娇)10月18日,2018数字经济峰会——智慧交通出行分论坛在郑州举行。论坛围绕“打造智慧交通、方便人民群众”,聚焦智慧交通出行。其间,省交通运输厅与华为、腾讯、阿里巴巴等多家知名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为我省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近年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紧紧围绕“六个交通”建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了“通”有支撑、“行”有服务、“管”有平台,使智慧交通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全省高速公路已安装道路监控采集设施1.5万余台、信息发布设施3000余台,实现全路网基本覆盖;河南交通云计算平台和数据中心搭建成功,已有50余个信息系统在云平台安全运行,12个逻辑数据库群累计交换、存储近10亿条数据。到2020年,我省将建成与经济社会协同发展相适应的互联、互通、开放、共享的交通运输信息化智能化应用系统及发展模式,打造畅行中原智慧交通品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