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每年投入1亿元 邓州市高标准编制农村垃圾治理规划
  • 每年投入1亿元 邓州市高标准编制农村垃圾治理规划

    时间:2018-11-15 18:34:48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作者:

    本报讯(记者曹相飞通讯员杨迪王言)日前,省委农办在全省开展以垃圾治理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督促检查,其中,邓州市坚持全面实施市场化运营,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持续改善人居环境的做法受到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邓州市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营、多方联动”的工作思路,成立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每年将1亿多元(含公司运营费与设备租赁费)的农村垃圾治理经费列入财政预算,高标准编制了农村垃圾治理规划。引进全国农村环卫标准化制定者之一的山东康洁环卫工程有限公司,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将全市26个乡镇(街、区)所有区域垃圾的清扫、收集、清运、转运等业务全部移交公司运营,实行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

    在此基础上,该市成立专业租赁公司,以凯达汽车(环卫专用车辆、设备生产)有限公司为依托,研发符合农村环卫实际的转运车、洒水车等环卫特种专业设备,并设立保洁员公益岗位,优先聘用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对象723人。

    此外,该市建设了全市数字环卫监管平台,实行“市级督导、乡镇主体、村级实施、群众参与”的联动机制,开展“环境卫生评比月”活动,使该市农村人居环境更加生态宜居,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