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汉威科技领衔,郑州高新区打造千亿级中国智能传感谷
  • 汉威科技领衔,郑州高新区打造千亿级中国智能传感谷

    时间:2018-11-15 18:39:09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何可

    11月13日,记者在第十五届全国敏感元件与传感器学术会议(STC学术会议)上获悉,郑州高新区打造中国智能传感谷,将以汉威电子智能传感器产业园为核心,先期布局传感器产业的先导区,推动智能传感器产业发展。

    当天,由全国敏感元件与传感器学术团体联合组织委员会主办,汉威科技集团和郑州大学联合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敏感元件与传感器学术会议(STC学术会议)在郑州高新区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学术团体和相关企业的敏感元件与传感器方面的专家学者、代表500余人参加会议。

    在会议开幕式上,郑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说:“围绕“中原科创谷”的建设,郑州高新区谋划了十大抓手级工程,特别是中国智能传感器谷的建设,是核心主题。以汉威电子智能传感器产业园为核心布局传感器产业的先导区,未来在天健湖周边打造3—5平方公里的千亿级智能传感器组团。

    经过多年的发展,郑州市在智能传感器的研发和产业化方面已位居全国前列,形成了涵盖气体、气象、农业、电力、环境检测等多门类传感器产业链,具备了批量生产能力。目前郑州高新区集聚了汉威科技、新天、光力、新开普等一批全产业链的优秀的传感器企业,并且在北斗定位授时、5G通讯、大数据、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等领域,集聚了重要资源,具备大力发展传感器技术与系统产业的良好生态。

    据悉,河南省把智能传感器作为全省重点支持的战略新兴产业,制定专项行动,强化政策支持,围绕智能传感器产业链协同升级和产业生态完善,着力推动智能传感器材料、设备、设计、制造、分装、测试全产业链发展,重点推进郑州高新区中国智能传感谷以及洛阳、新乡传感基地“一谷两基地”建设,力争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智能传感器研发制造产业高地。

    传感器技术,是万物互联的基础。智能传感器不仅是发展5G、工业互联网、物联网、车联网以及工业大数据的关键器件,更是人工智能发展的核心技术之一。据了解,STC学术会议作为我国敏感元件与传感器领域内规模最大、参会范围最产、涵盖议题最全、水平最高、影响最为深远的全国性学术会议,已成为我国此领域内产学研交流及合作的重要平台。

    本次会议是2018首届世界传感器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智能感知、物联天下、产学研用、创新驱动”为主题,旨在推动传感器科学研究和产业化方面的发展。郑州正在全方位积聚传感器产、学、研、金、用方面的优质要素,为传感器的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搭建一流平台。

    据了解,河南省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11月10日落户汉威科技。董事长任红军说,创新中心通过突破MEMS传感器设计技术、晶圆级MEMS封装技术等行业关键共性技术,建设8英寸晶圆MEMS中试平台、创新创业孵化平台、传感器实验测试平台、智能传感器行业服务平台四大行业公共平台。

    责编: 裴熔熔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