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列车已上线调试!郑州地铁5号线年底空载试运行
  • 列车已上线调试!郑州地铁5号线年底空载试运行

    时间:2018-11-20 19:31:51  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

    记者今日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郑州地铁5号线工程,全线主体结构施工已全部完成,车站装修、风水电安装、机电安装等完成近八成,列车已上线调试,运营人员也进驻各站,对已安装好的设备进行调试。预计今年年底,5号线开始空载试运行。

    这里需要澄清一个概念,“试运行”。许多人一看到这个词就以为年底就能乘坐5号线了,这其实是个误解。在地铁行业专用术语里,只有到了“试运营”阶段,才能乘坐。

    因为“试运行”和“试运营”虽只有一字之差,却是截然不同的概念。试运行是不能载客的,只是地铁工作人员驾驶列车在隧道内连续跑车测试,却不允许乘客乘坐,所以又叫空载试运行。试运行至少3个月,确保没问题后,新地铁线还要接受第三方专业机构试运营条件综合评审。评审通过后,一条地铁新线才能对外“试运营”载客。

    地铁5号线是郑州地铁线路网规划中唯一的一条环形地铁线路,沿黄河路、商务外环、龙湖外环、心怡路、经开第十大街、航海路、桐柏路、西站路等敷设,全长40.4公里,共设车站32座,其中换乘站18座。等它建成通车后,将和1号线、2号线一起,在绿城形成“十字加环线”的地铁网络,极大改善公共出行条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