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讲好食安好故事传播食安好声音 ——2018“食品安全中原行”活动启动
  • 讲好食安好故事传播食安好声音 ——2018“食品安全中原行”活动启动

    时间:2018-11-20 19:33:48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记者谭勇本报通讯员卫跃川常存涛

    11月9日上午,2018年“食品安全中原行”活动在宁陵县启动,聚合媒体之力,讲好食安好故事,传播食安好声音。省政府食安办副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景峰为采访团授旗。

    党的十九大将人民群众的健康问题和食品安全问题,提升到国家战略上来进行安排和部署,这是关于食品安全问题的新时代内涵。河南是全国重要的农业大省、人口大省和食品生产消费大省,2017年,全省食品质量安全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主要农产品监测合格率保持在97%以上,畜产品监测合格率在98.3%以上,食品抽检合格率在97.2%以上。截至目前,全省没发生一起重大食品安全事件。河南食品安全省创建受到了国务院食安委的充分肯定,认为走在了全国前列,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保障食品安全,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是每个参与食品安全事业人士的初心和使命。”王景峰表示,要以开展“食品安全中原行”活动为契机,努力推进食品安全省建设,促进严密高效、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的完善。同时,充分发挥政府、企业、消费者、行业协会、新闻媒体等各方作用,共同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王景峰要求,食品安全新闻宣传工作要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国家总局重大决策部署,以食品安全省建设为主线,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战略和“四个最严”的做法,宣传全省各地开展的食品安全创建的经验,围绕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围绕促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围绕如何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全等进行聚焦和报道,真正把人民群众对当地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的满意度、获得感作为最终标尺,全面加强和改进食品安全工作,力争把“食品安全中原行”活动办成我省食品安全工作的品牌活动。

    “食品安全中原行”活动是河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的一项重要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两届。在中原行活动中,由中央、省市主流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先后深入全省各地食药监系统、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消费者当中,进行集中采访和及时有效的报道,联动宣传我省食品安全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