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河南将建30个乡村振兴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 河南将建30个乡村振兴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时间:2018-11-20 19:36:02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讯(记者 周晓荷)11月16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计划用3年时间,面向全省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所属职业院校,重点建设30个左右“河南省乡村振兴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以下称“示范基地”)和60个左右“河南省乡村振兴技能人才培养示范专业点”(以下称“示范专业点”),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申报示范基地的院校应开设服务乡村振兴、特色鲜明、具有一定规模和区域影响力的骨干专业;建有比较完善的服务乡村振兴的校内专业实训基地,能够保证学生实习实训的实际需要;能积极开展农业实用技术研发和农业科学技术推广应用,为当地农业发展等提供技术服务。申报示范专业点的专业应为服务乡村振兴的骨干专业,开设时间应在3年以上,所涉专业在校生应不低于100人。

    今年,我省将面向全省贫困地区职业院校遴选10个示范基地和20个示范专业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