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济源市实干创新 稳奏卷烟市场治理“合唱曲”
  • 济源市实干创新 稳奏卷烟市场治理“合唱曲”

    时间:2018-12-12 08:24:28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 李希仁 吴君红

    济源市在推进烟草综合治理工作中,创新工作模式,针对烟草市场的重、难点,成立市场治理、刑事案件侦办等四个专项工作组,以此为平台,有效整合资源,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协同优势,稳奏济源市卷烟市场整治的“合唱曲”。

    依托市场治理工作平台,净化营商环境。工商、烟草组建市场治理工作组,着力规范卷烟经营商户行为,有效净化营商环境。根据各时段、各区域的市场特点,先后开展节日整治、“清无行动”、“春雷行动”、“串码烟”及大户治理等专项行动,集中整治销售“三非”卷烟、无证经营、真烟非法流通等涉烟违法行为。建立基层部门工作对接机制,实现烟草稽查队与工商所联合执法的常态化,在日常检查、端窝打点等方面紧密配合,协同维护市场稳定。

    依托刑事案件侦办平台,推动打假破网。烟草、公安成立打击涉烟犯罪专业队,对两部门的职责分工、信息通报、案件移送、人员培训做明确要求,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推进工作协同。实施案件督办制度,抽调烟草、公安骨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对重大案件实施集中攻坚,努力打掉危害营商环境的售假网络。今年以来,济源市在侦办互联网涉烟网络案方面精准发力,成功破获“7·18”互联网销售假烟网络案,刑事拘留5人,逮捕5人,涉案370万余元。结合扫黑除恶活动,公安烟草配合对济源市某“钉子”市场开展专项整治,对1名销售假烟的违法户采取强制措施,有力震慑了不法分子,成功解决了该区域市场的非法售假问题。

    依托无证运输治理平台,严控非法流通。烟草、公安、交通建立治理无证运输工作组,重点整治无证运输烟草专卖品违法行为。加强协同,把无证运输烟草专卖品治理作为交通、交警日常检查项目,建立信息通报和快速反应机制,及时处理各种突发情况。按照“三道防线”建设要求,对济源市辖二广、长济省界高速收费站严密监控,定期开展联合检查,严控违法卷烟流通。针对近年来部分大货车从外地捎运违法卷烟的问题,三部门通过宣传、约谈、打击查处等措施开展了专项治理。

    依托物流寄递治理平台,斩断网络售假。烟草、邮政、公安组建物流寄递治理工作组,集中整治非法寄递卷烟行为。深入推进“利剑2018-护航中原”活动,三部门定期对物流寄递企业开展联合检查,严格执行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制度,提高物流从业人员规范经营自觉性,集中查处一批违法寄递卷烟案件,形成强大声势。印制关于互联网和物流寄递涉烟违法的宣传页,在物流园区、大学校园、城中村、娱乐场所密集区等重点场所开展专题宣传,提高全社会的维权意识。同时,对有价值的案源线索深入经营,追根溯源查清“上线”,力争办出一批大案、网络案。今年以来,共查处物流寄递案件17起,查获非法寄递卷烟647条。

    通过搭建平台,突出了重点,细化了责任,整合了资源,汇聚起强大工作合力,推动济源市卷烟市场整治工作不断掀起新高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