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乘风破浪引航程
  • 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乘风破浪引航程

    时间:2018-12-12 08:24:46  来源:大河网  作者:

    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大楼

    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中铁隧道局集团旗下的综合大型一级施工企业。主营城市轨道交通、长大隧道、市政公用工程、公路工程、机电设备安装工程施工,盾构、TBM及隧道施工技术咨询与服务。装备有适用于城市轨道交通施工和穿江越海的盾构机51台、矩形顶管机2台、山岭隧道施工的TBM11台,是国内拥有盾构/TBM门类最齐全、数量最多的企业。

    公司代表着我国隧道和地下工程施工的领先水平。成功打造了“万里长江第一隧”武汉长江隧道、国内首条海底隧道厦门翔安隧道、世界最长隧道大伙房输水隧洞、“中国铁路世纪隧道”狮子洋隧道、钱塘江第一隧杭州庆春路隧道,世界高海拔第一长隧关角隧道、国内最长海底隧道青岛胶州湾隧道等标志性工程。驾驭盾构拓展城市空间,先后参与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郑州等20多个城市的地铁建设,树立了一批驰名业界的工程品牌,赢得了业主的尊重和市场的认可。

    公司始终坚持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同步发展,大力培育具有隧道施工企业特色的企业文化。先后荣获全国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全国和谐劳动关系优秀企业、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多个项目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全国青年文明号、中央企业红旗班组等称号。其中工会组织发挥自身的能动性、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会工作,被河南省总工会授予“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和“模范职工之家红旗单位”两项大奖。

    ——突出权益维护,当好和谐企业建设的排头兵。维护权益是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能,成立了公司、项目两级职工代表大会,通过职代会进一步发挥好源头参与作用,坚持凡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或规章制度,均提交职代会及团(组)长联席会议审议,五年来共在职代会上审议通过了《员工薪酬管理办法》等21项重要制度,实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维护企业整体利益的有机统一。扎实开展基层工会主席直选工作,公推直选产生的项目工会主席工作更“接地气”,群众认可度更高,项目团队更好沟通、协调,项目团队的凝聚强、战斗力更强。自2005年正式开展直选以来,先后直选产生项目工会主席37名,直选出的工会主席,更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能够更好地对职工负责,代表职工利益,更能直接体现职工的意愿,真正成为职工群众权益的代言人和维护者。

    ——注重人文关怀,当好员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近年来,公司经营规模一年一个台阶,全体职工为企业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工会组织坚持以人为本,注重人文关怀,定期分析员工思想状况,了解员工利益诉求,积极反映员工心声,疏导员工情绪,实现员工和企业共同成长发展。坚持开展困难职工慰问、“五送五必访”、工程项目“冬送温暖夏送清凉一年四季送关怀”活动。关心职工身心健康,每年组织全员体检和健康讲座。坚持将“三工”建设与项目组织同步策划、同步实施,不断加大资金投入。不断赋予“幸福之家”创建新内涵,扩大“幸福之家”创建覆盖面。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定期举办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赛事,组织“送体育、送健康”下基层,引导职工锻炼身体、强健体魄;充分发挥文化协会作用,开展摄影比赛、才艺大赛、微电影创作、MV大赛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发掘职工才艺,搭建职工展示风采舞台。在项目设置“心灵驿站”,开展职工心理咨询和疏导,努力为职工营造积极向上的成长发展氛围、舒适文明的工作生活环境、和谐幸福的快乐精神家园,促进职工体面劳动、幸福生活、全面发展。

    ——紧密围绕中心,当好推动生产经营的组织员。劳动竞赛是工会工作融入中心,推进生产经营完成的主要载体。公司工会持续深化“中铁隧道领军杯”劳动竞赛活动,大力开展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加强与重点工程所在省市总工会的工作交流,联合开展劳动竞赛。在落实群安员工作标准上下功夫,不断规范工作内容,完善工作体系,固化工作制度,创新活动载体,增强工作活力。在加强群安员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努力提升素质、提高技能、拓宽领域,真正实现全覆盖、无盲区,筑牢群众安全生产的坚固防线。坚持以重大工程项目为平台,持续开展岗位练兵、技术大赛和技术比武,在员工掀起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创一流的热潮。

    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将继续秉承“至精至诚,更优更新”的企业精神,发挥专业优势,以引领隧道施工的装备水平、技术水平、管理水平为发展愿景,打造国内隧道施工领军企业。公司工会也将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维护职工权益和关心职工生活上再下工夫,把工会组织建设成职工的贴心人、娘家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