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用好特色阵地 强化党性教育 中央党校第17期县委书记研修班来豫体验式教学
  • 用好特色阵地 强化党性教育 中央党校第17期县委书记研修班来豫体验式教学

    时间:2018-12-12 08:25:19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记者 刘一宁

    12月2日至7日,中央党校第17期县委书记研修班153名学员,先后来到焦裕禄干部学院、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体验式教学。中央党校进修部、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教学活动。

    到我省开展体验式教学是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党性教育必修课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河南省委始终坚持把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放在重要位置,充分挖掘我省党性教育资源,统筹创办了焦裕禄、红旗渠、大别山干部学院和愚公移山精神、新乡先进群体、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简称“三学院三基地”),初步形成了“立足中原、面向全国”的党性教育特色阵地体系。

    在豫培训期间,学员们先后来到焦裕禄同志纪念馆、“焦桐”树下、黄河故道东坝头、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谷文昌纪念馆等地开展现场教学,与当年参与防风治沙的兰考群众代表以及红旗渠劳模代表互动交流,聆听专题讲座《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红旗渠的修建及其历史启示》,观看豫剧《焦裕禄》和专题访谈片《我眼中的焦裕禄》《巍峨山碑·杨贵篇》等。学员们通过理论讲授、现场教学、情景教学、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感悟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体验式教学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有着特殊意义。他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和红旗渠精神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争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县委书记,当好“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以新举措、新担当、新作为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