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因拒加涉恶团伙,小伙被撞断腿,涉案嫌疑人因寻衅滋事罪被逮捕
  • 因拒加涉恶团伙,小伙被撞断腿,涉案嫌疑人因寻衅滋事罪被逮捕

    时间:2018-12-13 17:24:51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吴国强

    5年前的2013年12月17日,23岁的王亚超因拒绝加入一涉恶团伙,遭对方8人群殴后,又遭该团伙成员开车撞击,致其右腿严重骨折、丧失行走功能。12月12日,记者从西华县公安局了解到:涉案的8个嫌疑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西华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事件:小伙被人故意开车撞断腿

    如今的王亚超仍拄着拐,表情木然。王生于1989年,2012年底复员回到西华县叶埠口乡。刚回家当地一个名叫徐啸的人找到他,让其加入他们的团伙。王亚超说:他知道该团伙经常在当地打架斗殴、寻衅滋事。其拒绝加入。王的噩运随即而来。

    2013年12月17日晚7时左右,王的一亲属在叶埠乡一饭店结婚待客。当天,徐啸等8人以贺喜为由也来到现场。徐让人给王敬酒,王没喝。当晚酒席结束后,王回家路过叶埠乡警务室门口时,被对方8人围住殴打。王在挣扎过程中乘机逃跑。跑到叶埠乡警务室东100米距离,遭到对方开车撞击,失去知觉。

    被告人谢亚洲供述称,当天酒席结束后,其八个人对王亚超进行殴打。王被打后往东跑去,谢开车追,追到叶埠口公墓前,开车撞了王亚超一下。

    判决:撞人者被判刑两年半

    王亚超的父亲透露,当天其赶到现场,发现儿子浑身是血、不省人事,右腿骨完全断开,仅剩一些筋肉连着,嫌疑人全逃离现场。后经医院检查:王亚超右胫排骨开放性骨折,左眼眉骨骨裂、缝了多针,左臂有一伤口、右臂有一伤口,背部多处擦伤。

    经鉴定,王的伤情为轻伤二级,九级伤残。王家先后花去各项费用十多万元。两个月后的2014年2月20日,警方对谢亚洲采取刑拘措施,但其他人未追责。2014年10月,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谢亚洲有期徒刑两年6个月。

    困境:至今仅拿到1万多元赔偿

    王家人认为,徐啸团伙曾在当地制造过多起恶性事件。王亚超在被该团伙殴打时,团伙成员都在说“打死他”,又开车直撞,说明有故意剥夺他人生命的形态。应定性为故意杀人未遂。王提出上诉,被二审法院驳回。

    王父表示,王亚超是家里的独子。该事件给其家庭造成灭顶之灾。孩子至今走路靠拐杖,不能干重活。

    民事方面,王要各项赔偿29.4万余元。2016年7月,西华县法院经调解达成协议,被告谢亚洲在2021年12月20日前,分6次支付受害人各项赔偿20万元。其中约定2016年12月20日前支付2万元;2017年12月20日前支付3万元;2018年12月20日前支付3万元;2019年12月20日前支付4万元;2021年12月20日前支付4万元。

    但从2016年签调解协议至今,对方仅支付1万多元。

    进展:涉案嫌疑人因寻衅滋事被逮捕

    今年11月3日,西华县法院再次组织调解该案,涉案人员称:愿拿20万元补偿王亚超。但让王必须在一份刑事责任谅解书上签字,原谅对方。被王家人拒绝。西华县法院执行局负责人表示:会进一步对被告方采取措施。针对该团伙的刑事部分,西华县公安局刑警队队长刘洋透露:法院调解的是民事赔偿。涉及该案的刑事部分,警方也做了深入调查,警方已把涉案的徐啸等7人先后抓捕归案,因涉嫌寻衅滋事罪,7人目前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如何定罪量刑,将由法院裁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