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河南省委省政府召开“四水同治”动员大会 启动实施十项重大水利工程 王国生陈润儿讲话刘伟出席
  • 河南省委省政府召开“四水同治”动员大会 启动实施十项重大水利工程 王国生陈润儿讲话刘伟出席

    时间:2018-12-13 17:25:54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朱殿勇 屈芳)12月12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实施"四水同治"加快推进新时代河南水利现代化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扎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四水同治",对启动实施十项重大水利工程、做好今冬明春水利建设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加快构建水清安澜、人水和谐生态新格局,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实有力支撑。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出席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

    喻红秋主持,黄强、王保存、徐光、武国定、岳中明出席。

    会议指出,实施"四水同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是抢抓基础设施建设重大机遇的有效抓手。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治水兴水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快推进新时代河南水利现代化。

    会议强调,实施"四水同治",要深入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以着力解决水资源保护开发利用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为主线,以全面保障水安全为目标,以全面深化改革和科技创新为动力,科学统筹推进,扎实推进河长制湖长制落实,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加快构建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生态系统修复、水环境综合治理、水灾害科学防治等体系,以水资源的可持续高效利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引江济淮、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卫河治理等十项重点水利工程,是"四水同治"的基础工程、构建水网的骨干工程、解决瓶颈的关键工程,要抓紧项目方案评审优化,尽快建立项目法人公司,创新工程建设运营模式,统筹推进工程前期准备,力争早日全部建成、发挥效益,让全省人民喝上安全水、用上自来水、补上生态水。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创新体制机制,锤炼过硬作风,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持续提升水资源配置、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水灾害防治能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印发了实施"四水同治"加快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建设规划纲要和"四水同治"2019年度工作方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