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中关村软件园河南首个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落地开封
  • 中关村软件园河南首个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落地开封

    时间:2018-12-13 17:26:15  来源:大河网  作者:

    12月11日,智汇中国·开封创新发展高层论坛暨开封·中关村智酷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启动仪式举行。开封·中关村智酷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是中关村软件园在河南落地的首个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副会长石军,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华,中关村软件园总经理、中关村智酷双创人才公司董事长杨楠,中关村软件园副总经理丁永玲,中关村智酷双创人才公司总经理赵强等参加活动。

    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市长高建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自贸区开封片区管委会主任张松文,副市长刘震等参加活动。

    当日上午,石军、王建华、杨楠以及侯红、高建军一行首先参观了开封·中关村智酷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开封·中关村智酷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位于开封市商务中心区,在五大街以西、安顺路以北,紧邻开封市规划展示馆和开封美术馆、开封博物馆,是根据国家创新发展与中部崛起战略,在开封市委、市政府支持下,依托中关村创新资源和协同模式,结合本地综合优势,将项目打造成为促进河南人才高地和郑汴科创走廊建设的重要枢纽平台,实现开封战略新目标。全力打造人才乐享创业的科技人文环境,创新构建开封人才聚合和协同创新两大特色平台,精准聚焦IT服务、电子商务及新零售、“互联网+”、科技服务四大发展方向,以人才为动力助推开封乃至整个中部地区高科技产业发展。

    论坛暨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开封·中关村智酷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建设,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授予开封·中关村智酷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匾牌。中关村软件园产业服务部经理、中关村智酷双创人才公司副董事长邓延嵘主持论坛暨启动仪式。

    石军在致辞中说,非常高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大家庭增添了一个重要新成员,以开封市委、市政府和中关村等为依托,以创新发展为目的,以人才和产业创新为方向,以产学研合作为途径,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开封·中关村智酷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基础雄厚、优势明显,一定会发展得风生水起。创新是庞大而艰巨的系统工程,需要在创新理念上突破,在创新抓手上突破,在推进机制上突破。发挥政府引导协调作用、企业市场主体作用、学校人才培养输送作用、科研成果支撑作用、金融资金保障作用,开封·中关村智酷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发展一定会结出丰硕成果。

    高建军在致辞中说,当前,开封顺势而为,不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一方面大力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另一方面着力发展基于大数据的智慧产业。开封·中关村智酷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正式启动,正是中关村软件园与开封通力合作,对发展大数据、发展智慧产业进行的谋划和布局。开封市将以此次合作为起点,不断延伸产业链条,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带动开封科技产业整体发展,为产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要素、增添新活力。开封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开封·中关村智酷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建设,用最优质的服务,提供最大便利、最好保障,全力支持中关村的合作伙伴在开封投资兴业,推动我们的合作交流向更广领域、更高层次迈进。

    杨楠说,开封·中关村智酷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是开封市与中关村区域创新协同发展的重要成果,无论是天时、地利、人和,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都面临重大发展机遇。有开封市委、市政府强有力的支持,有中关村创新资源和创新模式的积淀,我们有信心凭借这些优势,以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为纽带积极互动,打造更大范围的创新创业体系,形成示范引领。我们将制定符合实际同时具有前瞻性的产业发展规划,通过聚集高端人才带动产业发展,把中关村软件园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及服务体系延展过来,与开封产业生态环境相结合,做强服务链、创新链,延长价值链、资本链,形成高精尖的产业链。

    中关村智酷双创人才公司产业服务总监兼开封基地负责人姚远作了“智汇开封 创领未来”开封·中关村智酷创新合作计划介绍。首批入驻单位签约仪式在热烈掌声中举行。首批签约入驻单位代表、软通动力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山东、河南大区总经理张晓作了发言。

    论创新驱动发展之剑,行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工信部电子信息研究院互联网研究所副所长陆峰作了题为《创新驱动智慧新开封》的主题演讲,芬兰前驻华商务参赞、芬兰中国商会会长邬尚博作了题为《芬兰国家创新体系之见》的主题演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