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郑州一男子砸共享单车车锁被运维抓个正着 因“故意损毁财物” 被拘5日
  • 郑州一男子砸共享单车车锁被运维抓个正着 因“故意损毁财物” 被拘5日

    时间:2018-12-15 17:32:02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商报记者陈薇

    上锁、损坏、偷窃,共享单车遭破坏的新闻经常见诸媒体,而这些行为面临的处罚可能比很多人想象的严重。

    日前,郑州一男子因用锤子砸共享单车车锁,最终被警方拘留5日。

    男子砸共享单车车锁被拘留5日

    共享单车在郑州已运营多年,成为很多市民绿色出行的选择。但是车辆被破坏、车锁被剪、私自占用等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给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和管理部门带来困扰。

    11月20日上午8时,郑州市惠济区惠济桥村转盘南50米处,男子张某为了尽早到达工地,从路边摊借了一把锤子,将哈啰单车的密码锁故意砸坏,被巡逻至此的哈啰运维人员发现并抓获。

    据哈啰单车内部人士介绍,为重视用户出行体验,单车造价不菲,但是从后台数据看,经常会有单车遭到破坏或是被私自占用。此次他们也是在后台发现有人在破坏单车密码锁,就迅速让运维人员赶到现场,拍摄了视频取证并将张某抓获。根据哈啰公司提供的车辆造价表,被损坏车辆的智能锁价值434元。

    张某也承认了自己砸车锁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张某因故意损毁财物被郑州市公安局大河路分局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上锁、叠放共享单车都将面临处罚

    从共享单车运营之初,各种破坏共享单车的情况就屡屡发生。除了暴力砸锁外,还有一些用户将单车上锁、路边叠放、投河等,而这些行为,一旦被抓获,都将面临行政拘留甚至刑事拘留等处罚。

    2017年2月22日,北京两名女护士私自给ofo共享单车上锁,被警方逮个正着,被行政拘留5日,理由是盗窃。因为她们给共享单车上锁了,就导致车辆无法被其他乘客使用,这是侵犯共享单车供应商的财产权。

    而山东济南男子李某,因认为路边停放的十余辆摩拜单车影响其摆放报摊,遂将摩拜单车搬到公交站牌南侧并叠放在一起,被抓获后,警方以“寻衅滋事”为由将其行政拘留。同样是在济南,郭某恶意将4辆摩拜单车投入河中,也被警方以“寻衅滋事”为由给予行政拘留10日。

    针对破坏共享单车的行为,哈啰运维人员在接受河南商报记者采访时呼吁,广大市民要文明使用、文明停放,遵守交通法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