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李庆军事迹在全省法院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这样的法官,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 李庆军事迹在全省法院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这样的法官,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时间:2018-12-15 17:34:15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讯(记者 周青莎 通讯员 赵栋梁)省高级人民法院已故法官李庆军,以顽强的毅力默默坚守工作岗位,用生命书写了对党的忠诚和对审判事业的热爱。近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在全省法院系统开展向李庆军学习的活动,他的事迹在全省法院干警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李庆军为榜样,坚定信仰、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贡献。

    省高院政治部副主任齐守文说:“李庆军同志是一个老实人、善良人,他办案公正、铁面无私,时时处处体谅当事人的难处;他也是一个坚韧的人、低调的人,四年如一日与病魔坚强抗争,不求组织照顾,不给同事添麻烦,在荣誉和利益面前不争不抢。这样的法官,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就像广大默默践行着焦裕禄精神的普通法官一样,李庆军并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他的坚守与执着,他纯粹的内心、忘我的境界,就像在每个人的心里点燃了一盏灯,它永不熄灭,默默无声,引领着我们砥砺前行。”省高院民二庭干警秦权说。

    “我是流着泪读完《河南日报》关于李庆军的报道的。越深入了解这位看似平凡的法官,带给我的震撼和感动就越多。”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郑昱表示,青年干警更要学习李庆军敬业奉献的精神,时刻不忘进入法院时的那份初心,脚踏实地,扎根基层,努力办好每一个案件。

    济源市人民法院法官张勇说:“李庆军是家乡的骄傲,也是法院人的骄傲。我将以他为榜样,学习他忠于法律、恪尽职守的精神,让法律的智慧之光、正义之光永远闪耀在济水之源、王屋之巅!”

    网友热议

    10月31日,《河南日报》在一版“争做出彩河南人”专栏中报道了省高院立案二庭副庭长李庆军的感人事迹,河南日报“两微一端”第一时间在互联网平台上进行转发、传播和推荐。一个多月来,网友在河南日报客户端该条报道后留下了千余条情真意切的评论,网络空间中又树立起一个“出彩河南人”的典型。

    网友“小香菇”: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李法官发完了他最后一分光!他的一生虽短,却是这般光彩照人。

    河南日报微信网友“一如既往”: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一心扑在工作中、案件上,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李法官是河南人的骄傲!

    网友“jasonkidd”:一生做了一件事,就是当一个“中国好法官”。

    河南日报微信网友“王永昌”:法律人学习的榜样,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

    网友“菜包的地盘”:我同村老乡,论辈分该叫他叔。在郑州上学时受他照顾,感激不尽。现在人走了,真的很怀念他。他是我们村的第一个研究生,影响了很多同村学生!

    河南日报微信网友“木子妍”:你不愧为愚公故里的佼佼者!家乡人民会记着你的!

    网友“会说的熊猫”:法官当如李庆军,这样的法官多一些,群众的利益就更能得到保障,公平正义就能够实现,而且定然可以“以人们看得见的方式”,将法治的暖流点点滴滴汇入世道人心。

    网友“小小杰”:进行普法教育、为大众排忧解难是你自学法律的初衷,为人民伸张正义是你忘我工作的力量之源。庆军,乡亲感激你,人民永远怀念你!(河南日报记者 李鹏 整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