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沿黄九省(区)政协代表齐聚郑州 围绕黄河生态带建设协商研讨
  • 沿黄九省(区)政协代表齐聚郑州 围绕黄河生态带建设协商研讨

    时间:2018-12-15 17:34:30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讯(记者 冯芸)12月12日至13日,沿黄九省(区)政协黄河生态带建设协商研讨第一次会议在郑州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姜大明,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介绍河南省有关情况。

    沿黄兄弟省(区)政协领导李武章、其其格、刘均刚、钟勉、李冬玉、杜捷、冯志强,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周春艳和秘书长王树山等出席会议。

    受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委托,刘伟向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的支持指导表示感谢,向与会同志表示欢迎。他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黄河保护治理作出重要指示。河南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对黄河保护治理工作的指示要求,积极开展水污染防治、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标准化堤防建设、湿地保护恢复等重点工作,有效推动了沿黄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质量改善。希望以协商研讨会为平台,探索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推动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全面提升。

    姜大明在致辞中说,开展这次协商研讨活动,是沿黄九省(区)政协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黄河生态建设的实际行动。要充分发挥优势,就加强黄河生态带建设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加快形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协调发展格局,确保黄河安澜、山川秀美作出积极贡献。

    黄委会有关同志介绍了黄河情况。与会同志到郑州邙山、花园口等地考察并深入研讨交流,在科学制定规划、建立协调机制等方面形成了重要共识。会议要求对意见建议进行总结梳理并形成提案,由住九省(区)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交全国政协会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