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压死狗后女子骑车跑了,狗的主人找上门索赔
  • 压死狗后女子骑车跑了,狗的主人找上门索赔

    时间:2018-12-15 17:35:58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尧

    12月9日,郑女士在小区内遛狗,没过多久,一名女子骑着电动车经过时压死了当时正在地上卧着的小狗。事后,女子没有下车查看直接离开了。郑女士通过查看监控、发动邻居一起寻找等方式于12月12日找到了电动车主。最终,在民警的调解下,电动车主赔偿给了郑女士500元钱。

    压死狗后,女子直接离开,狗主人发动邻居一起寻找

    家住郑州市棉纺东路26号院的郑女士在退休后养了一只迷你型灰色泰迪犬“金子”,每天下午四五点钟都会在小区内遛一溜。12月9日下午4点多,郑女士像往常一样在小区内遛狗时和年龄相仿的邻居们在健身区闲聊,“金子”则在距离郑女士3米外的地方卧着。正在这时,一名女子骑着一辆白色电动车从旁经过。“我突然听到我的狗惨叫一声,回头看时,她车的后轱辘还又压了一下我的狗,我走近一看,狗当时就死了。”郑女士激动地对记者说,“当时她骑着车停都没停直接跑了,我今年都63岁了,哪会追的上她呀。”

    郑女士在邻居们的帮助下收拾了爱犬的遗体。事后,郑女士开始寻找电动车主。“当时事情发生的地方正好是监控盲区,没能拍着,我就查看小区大门口的监控,她那会儿是往大门口方向跑了,监控显示12月9日下午4点35分她出了大门,但没有其他更多线索。”郑女士说。小区保安表示通过监控视频他们并不能认出是哪位业主。

    12月10日,郑女士将“白色女式电动车、黄色外套、扎辫子等”电动车主的特征信息告诉了几个经常在小区内遛弯儿的邻居,希望大家帮忙寻找。在大家的帮助下,很快就确定了电动车主所住的楼栋。“我们在小区6号楼下的电动车车棚里找到了好几辆白色女士电动车。最后,我和小郑一起确定了一辆。”帮助郑女士寻找电动车主的刘女士说,“事情发生时,我当时也在现场,也记住了电动车主的特征。”

    随后,在6号楼居住的几个居民的帮助下,郑女士了解到电动车主姓李,并最终确定了李女士家的具体门牌号。“我们几个去敲她家的门,家里没人回应,于是12月11日,我们接着去敲,依然没人开门,最后在12月12日下午再去敲的时候她开门了。”一起帮忙寻找的王女士说。

    在民警调解下,女子道歉并赔偿500元钱

    据郑女士说,他们当时敲开门后,提出让李女士赔钱,李女士起初不承认压死了狗,即便当时在事发现场的另外两个人也都证明是她压的。随后,郑女士报了警。12月12日下午3点多,郑州市公安局大学路分局大学路派出所的民警在见到双方,了解了情况后对双方进行调解。

    12月13日,当记者前往李女士家询问当时的相关情况时,李女士表示已经诚恳的做出了道歉,并且赔偿了500元钱,不希望再谈论此事。

    12月13日中午,记者联系了当时处警的王警官。他表示,起初李女士不承认压死了小狗,在几个群众的再三证明下,李女士最终承认了是她压死了狗,直接离开是因为当时有急事,后来想着如果不承认可能也就没事了。“郑女士后来要求李女士赔偿1000元,但考虑到她既没有办狗证,当时也没有给狗栓狗绳,最终经过我们调解,李女士向郑女士道了歉并赔偿了500元钱。”王警官说,“在此提醒市民,养狗必须要办理狗证,遛狗要牵绳,同时狗主人要随身携带垃圾袋防止宠物随地大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