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公示 信阳市6个村落入选
  • 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公示 信阳市6个村落入选

    时间:2018-12-15 17:36:43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作者:

    12月12日,记者从住建部网站上获悉,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进入公示阶段。全国共2646个村落进入公示,我省78个村落入选,其中信阳市共有6个村落入选。

    入围的这6个村落分别为光山县弦山街道同心村黄底下组、光山县泼陂河镇雀村宋桥组、光山县凉亭乡梁冲村晏洼组、光山县槐店乡陈洼村陈洼组、光山县文殊乡花山村周洼组、新县沙窝镇朴树店村宋冲组。公示期为12月10日至14日,待公示期结束以后,国家将根据各地申请材料,研究确定纳入支持的村落范围,结合有关专项资金年度预算安排和项目库的情况,核定各地补助资金额度,并按照原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下达资金。

    传统村落被称为“民族的记忆”,是农耕文明和乡土文化的缩影,是民族的“根”。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后,村落将会得到有效保护的同时,还将获得省里的技术指导、补助资金、建设管理等支持。除此之外,列入该名录,也有利于这些传统村落更好地开展旅游开发,增加村民的收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