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中原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赵继增:资本市场应受到更多中小企业关注
  • 中原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赵继增:资本市场应受到更多中小企业关注

    时间:2018-12-18 17:38:17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见习记者 刘赟 文 朱哲 摄影

    在12月15日下午的2018年(第十四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圆桌论坛环节,关于资本寒冬的讨论,中原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赵继增却有不一样的感触。

    作为河南省唯一合法的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管理机构,中原股权交易中心于2015年6月29日注册成立,9月16日正式开业。数据显示,中心开业当年挂牌企业200多家;2016年底突破1000家;2017年底突破2000家,跻身全国40家区域股权市场第一方阵,挂牌企业总量排名第12位。截至目前,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展示板挂牌企业已超4000家,赵继增表示,今年的增长数量远远超过预期。

    对此现象,赵继增解释称,在传统融资方式受限的情况下,政府及企业开始关注资本市场,认识到资本市场对赋能实体经济的功能。

    赵继增进行了具体说明:“今年有一个现象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作为四板市场非常好的产品,可转换公司债在几个月的时间,已实现七八单落地,预计年底可以达到10单左右,融资总量实现七八亿,发展还是很快的。”

    据了解,企业通过区域股权市场发行可转债具有诸多优势:一是产品机动灵活,亦股亦债,转股与否,投资人与发行人协商,掌握主动权,允许设置赎回、回售等条款,期限较长1—5年,融资成本适中。二是发行人门槛较低,对发行人盈利指标没有硬性要求,增信方式灵活,对评级和担保没有硬性要求;对资金用途没有强制要求。三是效率高,可转债发行实行备案制,流程、手续相对简便,按照中心要求提交备案材料,最快5个工作日审核通过。四是合格投资人广泛,个人投资者要求50万金融资产,金融理财产品及投资机构是合格投资人,且对于银行理财、基金、资管产品等金融机构管理的投资性计划豁免向上穿透。五是具有一定流动性,可转债可以在中心挂牌流通转让。

    赵继增认为,中小企业自身风险较大,银行资金性质决定了其不适宜面向中小企业进行大规模融资,他呼吁,资本市场应该受到更多中小企业的关注。中小企业可通过资本市场了解金融工具,从而优化自身融资结构和融资方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