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成冬梅:河南资产是在经济调整期应运而生的产物
  • 成冬梅:河南资产是在经济调整期应运而生的产物

    时间:2018-12-18 17:39:47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丁倩

    即将过去的2018年风云变幻,金融机构同样面临着诸多跌宕起伏的新形势。

    12月15日,2018(第十四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在郑州召开,其中下午的中原金融50人论坛“新金融:赋能实体与回归本源”平行论坛上,与会嘉宾一致认为,2018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

    其中,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以下简称河南资产)成冬梅现场谈到,2018年最大的感受是经济新调整带来了许多变化,表现之一便是融资变得困难。

    2017年8月8日,河南资产注册成立,如成冬梅所言,河南资产是在经济调整期应运而生的一个产物,而2018年作为其第一个完整的会计年度,那么这一年,成冬梅是否感受到了经济的“温度变化”?

    冬

    “这已是今年整个经济形态中的普遍现象。”在成冬梅看来,经济调整期中的金融机构主要面临三种形势:一是金融机构的合规压力不断提升,随着相关严监管政策的出台,合规压力的提升导致金融行业乃至其他行业感受到一定的压力,正因如此,更加严于律己;二是由于金融去杠杆政策的要求,使银行、证券、信托等金融机构,以及类金融机构,如投资、担保、基金、互联网贷款等,在面临很大经营压力的同时,开始谋求创新与变革;三是因资本市场股票高质押带来的风险,由此引导出来的各种风险,使得对各种风险监控的要求越来越高。

    而结合河南资产成立一年多来的各种经历,成冬梅认为,金融机构目前遇到的最大的“寒意”是融资难。首先表现在2018年资金的整体规模逐渐下降,而融资成本却不断提升,并且期限在缩短,资金用途受到严格规定。此外,金融机构在做相关业务时,对加强风险防控的要求越来越严格,一不小心就会踩到雷。而这些均是为了使金融机构更加规范、更加良性发展。

    对于金融机构未来的发展,成冬梅指出,新经济形势下,金融机构将会面临大挑战,大挑战中孕育着大机遇,而机遇会属于规范经营、稳健发展的主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