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郑州电动车上牌即将收费?权威消息:上牌何时收费暂未确定
  • 郑州电动车上牌即将收费?权威消息:上牌何时收费暂未确定

    时间:2019-01-15 18:02:47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一川

    1月13日,有消息称郑州电动车上牌即将开始收费,另外黄牌车辆将不再上牌。就此问题,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向中标企业——河南移动郑州分公司移动物联网中心主任杨洋进行了核实,对方表示何时上牌收费暂未确定。

    300万辆上牌任务完成前暂未考虑收费

    自2018年10月12日郑州开展二轮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以来,市民普遍对此事给予了关注。

    “截至目前,已经有190余万辆的二轮电动车完成上牌登记,占总任务量的60%左右。”杨洋表示。

    对于何时电动车上牌会收费的问题,杨洋表示,郑州市政府下达的免费登记上牌量为300万辆,“在免费任务数量完成前,暂未考虑收费。至于300万辆的免费任务完成后是否上牌收费?如何收费?这需要郑州市政府来确定。”

    前段时间,不少电动车上牌网点均出现了排队现象。最近情况如何呢?据上牌网点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最近一段时间,随着天气的转冷及偶尔会遇到恶劣天气,使得部分上牌网点的上牌人数较以往有所减少,提醒未给电动车上牌的市民可抓住这个有利时机赶紧上牌。

    杨洋还表示,目前部分固定安装网点已转为流动安装队伍。有需要的单位和社区可通过移动公司专门开通的热线电话4001109922进行预约。

    4月15日之后,非国标车不予上牌吗?

    目前,郑州电动车牌照分为绿牌、黄牌两种。“黄牌”是为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准备,符合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将挂上“绿牌”。

    按照规定,郑州市将积极落实国家标准委新发布的《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对消费者已经购买的超标电动车实行过渡期管理,过渡期为3年。期满后,不符合国家标准的,不得上道路行驶。

    有消息说新颁布实施的《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标准》(新国标)将于2019年4月15日起正式实施,届时郑州将不予再上“黄牌”车。此消息是否属实呢?

    杨洋表示:此次郑州市集中开展的是电动车自行车免费登记备案安装防盗车牌工作。对于4月15日以后,非国标二轮电动自行车是否允许上牌(防盗备案登记),这需相关职能部门来解读认定,他们暂未接到相关通知。

    属于跑腿、快递、租车公司的二轮电动车如何上牌呢?杨洋表示,车辆属个人的正常登记即可,车辆所有权属公司的,所属公司需到郑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进行登记,取得相关材料后就可进行登记上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