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郑州一小区欲突然上涨物业费,物业称:想不赔本得涨到3元以上!
  • 郑州一小区欲突然上涨物业费,物业称:想不赔本得涨到3元以上!

    时间:2019-01-15 18:04:47  来源:河南商报  作者:

    1月11日,河南商报报道了郑州高速·奥兰花园小区(简称奥兰花园)物业因试图上涨物业费与业主产生纠纷一事。小区物业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郑州奥兰花园服务中心(简称绿城物业)一名郭姓负责人称,因为人力、物价成本上涨等因素决定上调物业费。

    该小区附近的其他小区收多少物业费?是否也存在涨价需求?河南商报记者进行了走访。

    奥兰花园附近小区 物业费多在1.5元左右

    正商·东方港湾小区与奥兰花园隔着一条福禄街。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该小区的物业费为每平方米每月1.6元。

    “目前是赔本状态,想不赔本得涨到3元以上。”小区物业正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东方港湾物业管理处一位郑姓负责人告诉河南商报记者。除了物业费,物业还有其他收入吗?郑姓负责人表示,目前小区广告等收入不多。

    既然处于赔本状态为何还要经营?郑姓负责人说,他觉得物业想不赔钱得多重经营。正商在郑州有很多项目,物业服务可以拉拢老客户,形成较好的品牌形象。

    位于东风南路与福禄街东南角的海马公园小区,物业费为1.5元。小区物业一位王姓负责人告诉河南商报记者,目前也处于赔本状态。

    “这价钱一般都是赔本的,尤其是一些有改造项目的小区。”王姓负责人称,虽然是赔本,项目还是得做。

    海马公园小区会不会通过提高物业费来弥补亏空?他表示暂时没这个计划。

    此外河南商报记者还走访了附近其他小区。旭日龙园物业费1.5元,东瑞园小区业主和整租户的物业费为1.2元,但群租户的物业费为3元。

    奥兰花园附近小区物业服务水平如何?

    物业费一般都与服务挂钩,那么奥兰花园附近收取1.5元左右物业费的小区,物业服务如何?

    “还不错,卫生、设施都挺到位的。”正商·东方港湾业主吴女士说。该小区的另一位业主韩先生也表示物业服务比较好。“我觉得比附近小区都要好。”韩先生笑着说。

    “谁都有不满意的地方,但总体还算可以。”海马公园小区一位带着孙女在小区遛弯的业主说。

    此次准备涨价的奥兰花园小区物业服务水平如何?河南商报记者走访发现,业主的意见不一致。

    “挺不错的,平常有事儿打电话都来解决,小区里浇花、剪枝的也经常有。”业主刘女士说。业主王大妈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卫生啥的搞得都还不错。”她说。

    而提起物业,奥兰花园业主王先生则直摇头。他称有时打电话找物业不来人,来了也不解决问题。“家里门铃坏了也没人管。”他说。

    物业擅自提费 可向这些部门投诉

    根据《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物业调整物业费,需与业委会协商,并经业主大会同意。没有业委会的小区,需取得人数过半业主、面积过半业主同意。

    “物业想要提高物业费,需到房管部门更改物业服务协议,得提供业主同意情况。”郑州市房管局直属分局一名黄姓负责人表示,市民如果发现物业擅自调整收费,可向市长热线、房管部门、信访部门等投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