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兰考获批10亿元国储林贷款 脱贫奔小康绿色唱“主角”
  • 兰考获批10亿元国储林贷款 脱贫奔小康绿色唱“主角”

    时间:2019-01-15 18:06:19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童浩麟)记者1月12日从兰考县政府获悉,兰考县以“政府主导、平台公司承贷、综合收益覆盖、保证+抵押担保”的运作模式,成功获批农发行河南省分行10亿元国储林贷款,首笔贷款1.56亿元日前已投放到位。

    “在国储林建设上,我们坚持突出兰考泡桐特色、服务产业发展、兼顾生态景观的工作思路,把国储林建设与城市发展相结合、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与稳定脱贫奔小康相结合。”兰考县县长李明俊说。

    具体实施方面,兰考县政府探索通过公司自营模式支持国储林建设,以流转贫困户土地和优先安置贫困人口养护储备林的方法来实现贫困人口持续增收。

    目前,全县规划了环城储备林、路网储备林、黄河故道储备林三大储备林基地,规划总面积11.9万亩,其中新造林7.8万亩、改培4.1万亩。项目在计算期内(20年),年均可提供24万工日,相当于每年安排约1200个农村劳动力就业(按每年200个工日计)。按每个工日120元计算,计算期内可为项目区群众提供劳务收入5.76亿元。

    记者获悉,从该项目目前已完成造林土地流转5.7万亩的带贫效果看,已流转土地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1528户、5829人,安置127名贫困人员养护储备林,总计为贫困人口5956人带来了收入保障。

    兰阳街道办事处五爷庙村建档立卡户董社会在国储林5号地做管护员。董社会因病致贫,现在因年纪大,又有脑梗,只能在家务工,家里6口人。国储林建设实施后,他家3亩土地流转,每年收益3600元。“我和老伴在国储林里做管护员,工作不累,环境好,心情愉快。”董社会说,“一年下来,我和老伴的工资就有2万多元,国储林让我们家脱了贫。”

    兰考县林业部门负责人说,国储林的建设实施不仅能调整农村产业结构,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增加农民收入,而且能加快国土绿化,提高森林覆盖率,改善项目区生态环境,实现生态林业和民生林业的协同发展,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③5

    1.56亿元

    兰考获批农发行河南省分行10亿元国储林贷款,首笔贷款1.56亿元日前已投放到位

    11.9万亩

    兰考规划了环城储备林、路网储备林、黄河故道储备林三大储备林基地,规划总面积11.9万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