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健康中原·河南(第二届)基层好医生”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 “健康中原·河南(第二届)基层好医生”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2019-01-17 18:10:54  来源:大河健康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嘉译 王方方 摄影 平伟

    此刻,掌声响起来

    来吧,为你颁奖——

    这是那个被你救助的残疾患者

    在为你颁奖

    满眼颤动的泪花

    就是献给你的奖章

    ……

    伴随着深情的诗朗诵,一段段温馨的故事,驱走了冬日的寒意,将一位位基层群众的健康守护神带到了观众眼前。

    1月15日下午,近千人齐聚郑州师范学院(东校区)嵩山学堂,“健康中原·河南(第二届)基层好医生”颁奖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谢李广、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巡视员周勇、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总编辑孟磊、河南卫生干部学院院长丁树德等领导以及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各处室代表,还有各地市卫计委代表、医务人员代表、热心观众等参加了颁奖典礼。

    谢李广为白美胜颁奖

    本次活动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大河健康报社承办,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协办,旨在弘扬和表彰基层医生群体扎根基层的精神和勇气,让更多的医务工作者学习他们不畏艰苦、专心敬业的职业态度,让全社会对基层医生的辛勤付出及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重大意义有更深的理解。

    活动自2018年6月20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各级卫生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全面覆盖了河南省乡(镇)村医生以及城市社区医生,近千名医务工作者踊跃报名参评。《大河健康报》微信公众号后台数据显示,在网络投票阶段,超过150万人参与了投票活动。

    历经初审、复审、网络投票以及专家评审团终审等多个阶段,“十大基层好医生”“十佳家庭医生”及“十佳组织单位”终于闪亮登场。

    周勇为樊石滚颁奖

    孟磊为聂艳玲颁奖

    在他们当中,有拒绝百万年薪,甘愿扎根基层的白美胜;有从赤脚医生到当地名医,一生守护几代人的樊石滚;有身残志坚,走遍村里每个角落的李金西;有为村民免费熬制中药汤,整理4000多个手抄方的蒋万忠;有建立人才培养体系,爱护人才、留住人才的院长石培洪;有创新履约服务,打造“太昊路模式”的周琳;还有做到了医院硬件设施、患者信心、医院员工信心从无到有的王涛……他们都是基层医生的典型,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成就了不平凡的人生。

    温暖瞬间

    在“十大基层好医生”陈国厂的颁奖环节,大家被他的大爱精神感动了。他一家四口住着漏雨平房,却出资千万建设医养院并捐给国家,一百余位孤寡老人因为他有了一个温暖的家,也有了一个贴心的儿子。颁奖时,他收养的三位特困孤寡老人也到达了现场,提起陈国厂,他们虽然热泪盈眶,却难掩幸福之情。

    陈国厂及其收养的孤寡老人

      登封市宣化镇七里庙村卫生室李金西与妻子紧握双手走向舞台,曾患小儿麻痹的他腿脚不便,妻子是他的帮手,也是他的拐杖,更是她的一盏明灯,一个拥抱,代表对妻子最真诚的感谢。

    李金西爱人(右一)为李金西(右二)献花

    河南省卫健委相关领导表示,整个行业都在呼唤优秀的基层医生,寻觅更多的行业代表,增强他们的职业自豪感,让更多的医学人才愿意到基层工作,贴近群众,一定能有大作为。

    为褒奖优秀的基层医务工作者,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将选派医院顶级专家,定期到当选的“十大基层好医生”“十佳家庭医生”及“十佳组织单位”所在地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进行义诊,将先进的诊疗技术和管理经验带给基层医生。郑大五附院院长郑鹏远表示,对于家庭医生履约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医院会全力提供技术支持。

    十佳组织单位颁奖现场

    十佳家庭医生颁奖现场

    “轻轻的捧着你的脸,为你把眼泪擦干……”伴随着一首《让世界充满爱》,“健康中原·河南(第二届)基层好医生”颁奖典礼落下了帷幕。

    获奖名单

    “十大基层好医生”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王涛内乡县板场乡卫生院

    石培洪濮阳县徐镇镇卫生院

    李桂红郑州市北下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陈国厂太康县高贤乡汪庄行政村卫生所

    李金西登封市宣化镇七里庙村卫生室

    李灿然郏县长桥镇大李楼村卫生室

    聂艳玲郑州市上街区济源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蒋万忠济源市坡头镇白道河村卫生室

    樊石滚伊川县白沙镇焦王村卫生所

    白美胜信阳市浉河区五里墩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十佳家庭医生”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王继超新郑市郭店中心卫生院

    王华新乡市红旗区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王青松新密市西大街办事处平安路居委会卫生所

    刘保成光山县寨河镇钱寨村卫生室

    任杰鹿邑县赵村乡大任行政村卫生室

    张安营方城县杨楼镇在地张村卫生室

    邵晖平舆县庙湾镇中心卫生院

    周琳周口市经济开发区太昊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褚建东洛阳市西工区市府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籍孟丽郑州市福华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十佳组织单位”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郑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洛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南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周口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信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濮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新乡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驻马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鹿邑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郏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