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河南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
  • 河南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

    时间:2019-01-19 20:30:16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日报记者 李点)1月17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各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

    在各代表团审议现场,代表们聚精会神议报告,畅所欲言谈发展。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增底气,制定目标提士气,部署工作接地气,体现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政治自觉,彰显了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

    王军代表说,报告中提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务实精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始终,作为来自基层的代表,要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对标先进、科学谋划今年各项工作。

    “以人为本,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彰显了质朴的为民情怀。”王海涛代表认为,报告体现了攻坚克难的担当意识,提振了全省上下的信心。

    围绕加快构建绿色循环的生态环境体系,代表们积极建言。薛凤林代表建议,加大对明清黄河故道生态廊道建设的支持力度,进一步争取国家政策资金支持,加大省级财政投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使黄河故道更好地发挥作用。

    报告中提出“以‘五个振兴’为路径,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代表们高度赞同。刘海鹰代表建议,应制定乡村振兴的政策扶持机制,推动农村生活生产方式改变,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代表们在审查计划、预算报告时认为,两个报告对当前经济形势进行了客观准确的分析和总结,有关财政计划和分配重点突出、匹配适当,符合我省各方面发展实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