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加快脑血管病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 加快脑血管病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时间:2019-01-19 20:31:59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记者刘红涛

    有资料显示,脑卒中是我国居民首位致死原因。河南作为人口大省,每年新发脑卒中患者约30万人。1月17日,省人大代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刘章锁建议:“以脑卒中防治为抓手,加快推进脑血管病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提升我省居民健康水平,提高人均预期寿命。”

    上个月,北京天坛医院技术合作医院、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河南分中心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挂牌,意味着河南的脑血管病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迈上新台阶。刘章锁表示,作为脑血管病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主体单位,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将深化与北京天坛医院合作,以惠济院区为基地,规划床位2000张,通过引人才、引技术、引平台、引管理,加快建设脑血管病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降低脑卒中患病率、复发率、致残率、死亡率,不断完善脑血管病防治体系。

    “加快建设脑血管病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让患者不出省就能享受国内一流专家的高品质医疗服务,必将造福更多中原百姓。”刘章锁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