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无人机基站将亮相河南
  • 无人机基站将亮相河南

    时间:2019-01-19 20:32:09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刘亚辉 通讯员 肖雨桐)“预计春节过后,河南的无人机基站就能和大家见面了。”1月16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中国联通河南省分公司总经理韦海波,向记者介绍他们即将引进的无人机基站。

    韦海波说,大家可能见惯了铁塔或者电线杆样式的通信基站,在一些场合也会见到应急通信车的身影。但遇到交通不便,或者遭遇自然灾害导致交通受阻时,应急通信车难以到达;另外,应急通信车的天线高度也受限,很难实现较大面积的信号覆盖。这时候无人机基站就可以派上用场,为减灾抗灾工作提供无线通信服务。

    “无人机基站通过在空中悬停或盘旋,实现对目标区域的信号覆盖,通信时间可以持续一两个小时。”韦海波表示,河南联通订购的第一台无人机基站即将交付,预计今年春节过后就能进行测试并投入使用。今年,河南联通将进一步落实提速降费要求,加强通信保障能力,并继续在防灾救灾、电商扶贫、大数据服务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