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商丘乡村教师难舍讲台 拄拐上课坚持了5年
  • 商丘乡村教师难舍讲台 拄拐上课坚持了5年

    时间:2019-01-22 17:36:44  来源:河南商报  作者:

    河南商报记者弯文奎通讯员李德鹏闫占廷文/图

    今年36岁的彭慧是河南商丘的一名代课教师,多年来,她一边吃药治病,一边坚持拄双拐给孩子们上课,一站就是5年。

    近期,她病情再度恶化,被送到重症监护室抢救。为了筹集医药费,她不得不向社会求助。一时间,网友们纷纷伸出援手,为彭慧捐赠了3万余元。

    “谢谢那些素不相识的好心人,是大家一颗颗炽热的爱心,挽救了我濒危的生命,也挽救了我们的家庭。”1月20日上午,在商丘宁陵县尖庙村一处农家小院里,出院后在家休养的彭慧感激地说。

    离不开讲台拄双拐一站就是5年

    “我离不开讲台,更舍不得这些孩子。”这句话支撑着彭慧拄着双拐在讲台上一站就是5年。

    今年36岁的彭慧,是商丘宁陵县张弓镇尖庙小学附属幼儿园的一名代课教师,平时负责教孩子舞蹈。

    2013年,她被确诊患上了红斑狼疮,后来腿部双侧股骨头坏死。多年来,她一边靠药物治疗,一边坚持拄双拐上课。

    课堂上,她面带微笑,一边哼唱儿歌,一边艰难地做着示范动作,孩子们随着她翩翩起舞。

    由于激素的副作用,她的身材变得肥胖臃肿,在讲台上站久了,双腿会疼痛难忍。家人多次劝她请假在家养病,可彭慧还是坚持到园上课。

    教学期间,她辅导的幼儿魔幻橡皮泥作品在全市比赛中荣获一等奖。2016年12月,彭慧因常年坚持拄拐上课被当地有关部门授予“商丘好人”称号。

    “一到课堂上,我就完全忘却了身体的疼痛。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和孩子们在一起,我内心充满了快乐,我要做一个坚强、乐观的人。”彭慧说。

    爱心涌动网友3天时间捐助3万余元

    今年1月10日,彭慧病情突然恶化,被家属送进了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救中心接受治疗。

    “病情恶化引发了肾炎,浑身疼痛,高烧不退。”彭慧的爱人朱彦斌说,入住郑大第一附属医院后,彭慧在重症监护室里抢救了3天,每天的医疗费高达1万多元。

    “她这几年一直在吃药,家里也没啥积蓄,就向亲戚朋友借了一部分,但还是不够。无奈,1月15日,我们就在轻松筹上发了求助帖子。”朱彦斌说。

    彭慧的遭遇得到了热心网友的关注,短短3天时间,就筹集了3万余元,参与捐款的网友高达1168人次。

    有网友留言鼓励彭慧:“挺住,困难是暂时的,你一定会渡过难关。”

    目前,彭慧已转危为安,在家休养。“我很想当面向他们一一说声谢谢。”彭慧的眼睛湿润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