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一碗汤一块牌一面鼓...十八般武艺打捞最鲜活的河南两会“好声音”
  • 一碗汤一块牌一面鼓...十八般武艺打捞最鲜活的河南两会“好声音”

    时间:2019-01-22 17:37:18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段伟朵

    20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闭幕式,19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省两会期间,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各媒体记者驻扎会场,收集两会“好声音”,记录河南新时代。

    从一碗汤的自信到三位书记的“碰头会”;从代表委员“开箱记”到“从我家乡来”视频专题策划;河南报业全媒体拼创意、开脑洞、多角度、全方位打捞最鲜活的两会“好声音”。

    特写1

    超级大IP上两会,网红胡辣汤如何更红?

    两会会场,省人大代表、逍遥镇的胡辣汤技师高群生特意带来了家乡的味道——两包香菇牛肉口味的胡辣汤速食汤料包,河南日报、大河报记者立刻闻到这一河南人舌尖大IP的香味,河南日报推出《两会随笔 | 一碗汤的自信》,大河报推出融媒体策划《一碗胡辣汤如何成为脱贫增收大产业?高群生带来“网红汤包”揭秘》,助推胡辣汤继续C位出道,一碗让河南打响文化名片,帮助老乡脱贫致富,见证了更加开放自信河南的胡辣汤,眼下最缺的是电商人才和营销人才。你GET到了吗?

    特写2

    从三位书记“碰头会”,到“三多委员”履职记

    你关注开两会,开两会的人更关注你,所以就有了更多的“会中会”。1月18日,代表团会议开始一个小时前,省人大代表吴金印、史世领、赵化录早早来到驻地会议室。原来,辉县市冀屯镇党委书记赵化录约吴金印、史世领两位书记提前来到会场“碰头”,为的是想请教乡村振兴方面的问题,这样“拼”的会中会,被河南日报记者写在了《两会现场 | 三位书记的“碰头会”》中。

    有蛮拼的会,就有蛮拼的人,以下乡多、电话多、农民朋友多著称的省政协委员、南阳市宛城区科技局局长陈增喜,去年当选省政协委员后,他深感履职责任重大,在下乡、调研、思考上投入的精力更多了,又得了个“三多”委员的名号。“陈三多”的故事,去河南日报的《两会现场 |“三多”委员履职记》看呀。

    除了省两会期间的各种特写稿件,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还策划了一系列专题报道,推出了一系列亮点活动,打捞会场鲜活的“好声音”。

    亮点1

    从“豫青年看两会”到一块牌子的传递

    青年是出彩河南建设的主力军,青年大学生是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从“最青年”的角度看两会,会碰出怎样的火花?省两会期间,大河报推出“豫青年看两会”策划,帮大学生的问题,带向两会会场,请代表或者委员作答。#豫青年看两会#话题超百万,主力军×主会场,化学反应杠杠滴!建言献策棒棒哒!

    代表作:《豫青年看两会丨基层医务人员如何“引得进、留得住、干得欢”》

    链接:http://news.dahebao.cn/dahe/appcommunity/1332986?newsId=1332986(大河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策划推出了“出彩河南·我来添彩”主题微传播活动。众多代表委员欣然举起了“出彩河南·我来添彩”的牌子,在会场上温暖传递,并通过视频剪辑,精彩呈现。

    代表作:《出彩河南,我来添彩!这个“主题微传播活动”在代表委员中火了……》

    链接:https://www.henandaily.cn/content/szheng/2019/0117/BEDJBB.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河南日报)

    亮点2

    “从我家乡来”专题视频策划到代表委员“开箱记”

    小物件,大情怀!履职之旅,部分代表们的行李箱中,除了参会使用的资料和生活用品,也携带了从家乡带来的小物件,省人大代表、商丘市睢县后台乡二夹弦剧团的团长闫文中从家乡来到的一面鼓、省人大代表、用32年时间成长为新型职业农民的樊秋红带来的绿油油的番茄苗、省人大代表、济源轵城镇党委书记董倩带来村民家挂着的牌子……这些小物件带着新鲜的泥土气息,带着浓浓的生活印记。14日起,大河报推出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专题融媒体栏目——“从我家乡来”,用一段视频、一副图片、一篇文字,记录代表们为会场带来的“家乡味道”,讲述背后的履职好故事、河南新面貌。

    代表作:《来自商丘的他,用一面鼓,敲出传承与普法双重奏》

    链接:http://news.dahebao.cn/dahe/appcommunity/1331521?newsId=1331521(大河报)

    箱子里有大新闻,镜头都要看过来!河南商报在今年省两会期间,聚焦代表、委员的行李箱,推出“代表委员开箱记”。代表委员们的行李箱里装载的,不仅仅是他们精心准备的上会材料和行李,更是他们履职道路的见证。让物品“说话”,讲出他们关注民生、依法履职的小故事。

    代表作:行李箱里“看两会”

    链接:http://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9-01/15/node_224.htm(河南商报)

    亮点3

    “小薇”“小茜”双姝再跑两会

    1月19日上午,河南省两会首次开设的“代表委员通道”,迎来今年最后一场“委员通道”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在这个重要场合,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小薇抓住机会,提问采访了省政协委员、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石聚领,“问道”我省民企发展良方。这是“小薇跑两会”推出的其中一项报道。

    代表作:小薇跑两会 | 小薇“通道”成功抢问石聚领 向我省民企发展讨良方

    链接:https://www.henandaily.cn/content/szheng/2019/0119/144325.html(河南日报)

    惊喜!代表履职今后有了“掌上神器”1月13日下午,来自各代表团的省人大代表们陆续抵达郑州,向大会报到。 在每个代表驻地,都有摆放扫码下载"河南智慧人大"客户端的展板,代表们下载这款应用后,通过它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到大会的方方面面。这是“小茜”第一时间从会场探到的消息。今年省两会期间,“小茜”跑两会继续推出系列专题报道。

    代表作:【小茜看人大】第2期 惊喜!代表履职今后有了“掌上神器”

    链接:https://news.dahe.cn/2019/01-15/436287.html(大河网)

    亮点4

    紧扣高质量发展,“豫高豫出彩”、“发哥”跑两会财经“双重奏”

    紧扣高质量发展,今年省两会期间,大河财立方“豫高豫出彩”、河南商报“发哥”跑两会齐发声。

    其中,大河财立方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推出“豫高豫出彩” 两会财经访谈,深度对话两会经济领域的代表委员,不仅关注他们参政议政的履职发声,更关注他们在践行高质量发展中的经验和成绩,在河南经济更出彩建设中贡献了大量鲜活案例,释放出满满的正能量和好声音,先后推出财经专访50余篇。

    代表作:《省人大代表王广幼:加强指导支持,助力河南科创企业“跑步”上市》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0928x8EoXkSuFvUJWzlsGA(大河财立方)

    代表作:《省人大代表马相杰:完成倍增计划,五年再造一个新双汇》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CCOAaAN80RB2fVrsqT-WFg(大河财立方)

    作为报业集团旗下以“商”为特色的媒体,河南商报两会期间推出了“发哥”跑两会专题策划,带着读者和网友们关心的问题和精心准备的选题,邀请代表委员中的经济界大咖、企业界大佬,讲述寻企业的发展之道、企业家的发迹之路,以及他们的履职故事,两会声音。

    代表作:《省政协委员朱红呼吁政府和社会多关注实体经济》

    链接:http://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9-01/17/content_313242.html(河南商报)

    亮点5

    河南法制报,聚焦两会法治“好声音”

    今年省两会期间,河南法制报聚焦法治,推出了一系列两会现场法治好声音。其中包括:

    代表作:《人大代表董振杰:检察机关要加强公益诉讼工作》

    链接:http://newpaper.dahe.cn/jrab/html/2019-01/16/content_313072.htm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