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收到议案43件
  • 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收到议案43件

    时间:2019-01-22 17:39:06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 记者李点)1月19日,记者从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获悉,大会共收到议案43件,其中以代表团名义提出的3件、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40件。

    议案审查委员会对这些议案进行了认真审议,拟将其中的34件作为议案办理。这些议案中,民主法治方面的3件、财政经济方面的12件、教育科学文化卫生方面的6件、农业农村方面的1件、内务司法方面的5件、环境保护方面的5件、代表工作方面的2件。从内容看,这些议案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高度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着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二是高度关注厉行法治,着力推进全面依法治省;三是高度关注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高度关注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态环境需要。

    议案审查委员会建议,将上述34件议案交付省人大专门委员会和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按照职责分工进行办理,并向省人大常委会提出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其余9件,因其内容不属于省人大及其常委会职权范围内的事项,拟不作议案处理。

    截至1月19日12时,代表已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750件,将由大会秘书处交有关部门和单位研究办理,并负责答复代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