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今豫言|寻春须趁早
  • 今豫言|寻春须趁早

    时间:2019-02-14 18:12:53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

    □吕志雄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召开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此前报道),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会议一结束,省委主要领导又轻车简从,前往贫困山区调研脱贫工作。同一天,省政府召开全体会议,强调要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春气动,梅花开,全省各地都动了起来,有的利用春节让返乡人才为发展出谋划策,有的以植树造林为中原增绿添彩……中原大地一派生机。

    “人勤春来早,春早人更勤。”依旧崭新的春联道出个中真谛:行动早,扎实干,才能赢得明媚的春天。新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我们还要承担起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需要行动早、落实快。

    早,意味着责任担当,敢干能干;意味着察机于先,先声夺人。经济社会发展有规律可循,早察问题,才能未雨绸缪,化解风险,“玉宇澄清万里埃”;早抓机遇,才能因物变化,借势而上,“跃上葱茏四百旋”。早干实干,才能早见春色、早入佳境,“满街红绿走旌旗”。

    早,省委省政府已经做出了榜样、给出了导向,就是要时刻铭记肩上的责任,带着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带着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的关怀关爱,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深入基层,自觉行动,把党的好政策落到实处;抓基层、固基础,凝聚起人民群众的磅礴力量,增强发展自信,加快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寻春须是先春早,看花莫待花枝老”。各地各部门要对工作早准备、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争先进位更出彩,赢得各项事业开门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