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昨日降雪几乎覆盖河南全省 周三雨雪再次“到货” :都说干冬湿年下 初六下完初九下
  • 昨日降雪几乎覆盖河南全省 周三雨雪再次“到货” :都说干冬湿年下 初六下完初九下

    时间:2019-02-14 18:14:28  来源:大河网  作者:

    郑州火车站前,一名男子抱着孩子在雪中拍照河南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旅客走出火车站,在雪中赶路河南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公园里,小宝宝一边吃东西,一边玩雪河南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老两口赶时髦,一张自拍照来秀恩爱河南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大河网讯(河南商报首席记者孙科)俗话说,“三六九,往外走”。可是这个大年初六,一场大雪惊扰了返程的人们。而到了初九,降雪依旧。

    昨天,我省不少地方都飘起了雪花,时逢大年初六返程高峰,昨日下午3点左右,郑州降雪停止,昨日晚间,全省的降雪停止。雪停浓雾升,周三至周四,我省还将迎来一场小到中雪。

    据河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牛淑贞介绍,昨天凌晨起,我省大部分地区开始飘雪,西部、北部个别地区出现了中雪,极个别地区为大雪。其中,三门峡灵宝降水量全省最大,为5.4毫米(5.0毫米以上为大雪)。

    这次降雪也让不少郑州人“撒开了欢儿”,纷纷走出家门“雪中作乐”。

    今天我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阴天转多云的天气,降雪过后,道路结冰,还有可能迎来大雾,路上出行需注意安全。

    从11日夜里开始,随着又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到来,我省将再次迎来一次较为明显的雨雪天气。

    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11日夜里到12日,南部阴天转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13日,全省阴天,南部、东南部有小到中雨雪;其他地区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局部大雪。14日,东部、南部阴天有小雪,其他地区小雪停止转阴天。15日,东南部阴天,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多云。

    为此,省气象局提示,受雨雪低温天气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将有积雪和道路结冰、能见度降低的状况发生,出行前务必了解天气和道路通行、航班等最新消息,合理安排出行。

    相关新闻

    我省空气质量周四有望好转

    河南商报讯(记者陈朋冲)2月10日,河南商报记者从省环境监测中心了解到,新年第一个“工作周”,我省大部分地区要经历一次污染天气过程了。

    具体来说,11日大部分区域出现轻度及以上污染过程,北部和西部有中至重度污染过程。12日,全省大部分地区仍为中度及以上污染。13日,污染程度缓解,东部和郑州、开封以北地区以轻度污染为主,中部和西部仍为中度或重度污染。14日,白天降水持续,扩散条件转好,南阳和西部地区预计以良或轻度污染为主,其他地区为良。15日,西北风三到四级,西部和平顶山、郑州等地预计为优,其他地区以良为主。

    16日和17日,受风向转移影响,中北部和东部地区预计为良到轻、中度污染,其他地区以良为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