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郑州入选春节全国十大“迁徙之城”
  • 郑州入选春节全国十大“迁徙之城”

    时间:2019-02-14 18:14:56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商报记者陈薇)中部六省中,郑州是唯一入选春节全国十大“迁徙之城”的省会。根据腾讯、百度等平台的春节迁徙大数据,这个春节中郑州是全国重要的人口迁出城市。而春节空城严重,在时下意味着平时外来人口更多,一个城市的经济活力、吸引力强大。

    与此同时,百度地图、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联合发布《2019年春节出行预测报告》,也选出了全国十大春节城市人口“减肥”榜,这个榜单中人口迁出城市排行为:深圳、北京、广州、上海、成都、东莞、苏州、佛山、郑州、杭州。

    有意思的是,郑州在有大量人口迁出的同时,百度地图的《2019年春节出行预测报告》中,郑州也同时入选春节十大城市人口“增肥”榜单,而在这个榜单中,也有北京、广州、上海、深圳等城市的身影,这意味着,一些郑州人也开始选择让父母来城市“反向过年”,同时,一些一线城市的人口也在春节回到家乡郑州过春节。

    正因如此,作为中国铁路的中心,郑州火车站成为全国最热门的火车站,腾讯地图《2019春节出行预测大数据报告》中,广州南站、杭州东站、上海虹桥站热门程度也只能分列二、三、四位,这意味着,郑州交通枢纽的地位在逐步得到确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