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七旬老太独自抚养仨孩 村民微信群为她建帮扶基金
  • 七旬老太独自抚养仨孩 村民微信群为她建帮扶基金

    时间:2019-02-14 18:15:26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于扬通讯员胡洪涛孙广合赵峰

    本报讯“咱村里77岁的贫困户孙永兰老人,儿子病故儿媳改嫁,老太太自己养活三个孩子不容易,大家帮帮她吧。”今年大年初一一早,鹿邑县生铁冢镇褚固堆村的微信群里就热闹起来了。短短一天多时间,村民就为孙永兰老人捐了6000多元善款。

    当天,打工回村的刘杰第一个捐出了300元的爱心红包,紧接着,微信群里就来了一阵红包雨。10元、30元、50元的红包密集刷屏,红包雨让发起人刘超威应接不暇,群里180多位村民成员没有一人恶意哄抢。“这都是老少爷们捐给村里孙永兰老人一家的救命钱,咱怎么能抢呢!”村民刘群策笑着说。

    据了解,孙永兰目前要照顾三个孩子,大孙女刘苗苗读高三,今年面临高考,二孙女刘春雨读七年级,两个孙女成绩都很好。老太太唯一的孙子今年12岁,患有精神疾病,生活不能自理。

    截至大年初二,爱心募捐活动已收到善款6000多元,眼下,募捐还在持续。当村支书刘成举和发起人刘超威等人把6000多元爱心款交到孙永兰老人手里时,她流着泪水哽咽得说不出话。

    捐款200元红包的村支书刘成举点赞说,本来只是村民闲着没事拉家常的微信群,成了爱心捐助的重要平台,这样的做法非常好。“现在我们几位群主和大家一起商议,今后的红包集中管理,成立微信帮扶基金,帮助村里其他的困难家庭。”发起人刘超威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