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返程预警:今天河南这10处高速将出现堵车
  • 返程预警:今天河南这10处高速将出现堵车

    时间:2019-02-14 18:17:39  来源:大河报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邵可强

    今天是正月初六,一场降雪,无疑增加了返程高峰的压力。2月10日,省交通运输厅发布出行提示,全力确保春运返程平安顺畅。

    客运:打击倒客甩客、任意涨价

    今年春运,省级储备了280辆不少于11000个座位的旅游客车作为客运应急运力,其中郑州150辆、洛阳60辆、开封40辆、新乡30辆。应急运力所在运管机构与运输企业签订了应急运输协议,并对应急储备运力车号、驾驶员姓名、联系方式等登记造册备案。各市、县参照省级模式储备了辖区应急运力。

    2月7日(正月初三)降雪以来,各市县以雪为令,优化调度运力,结合旅客运输需求,陆续将储备的运力投入运营。

    2月9日(正月初五)下午,各市县储备运力已全部投入运营,省级储备运力正在陆续投入运营,运力资源基本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全省未出现旅客严重滞留现象。

    2月10日(正月初六),返程高峰,我们将认真梳理各地运力缺口情况,加快应急运力调拨,尽可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同时,严厉打击倒客甩客、任意涨价。各级运管部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加强了节日期间辖区道路运输企业、汽车客运站以及从业人员等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汽车客运站严格执行 "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工作要求,加大对进站客运车辆的安全例检报班、"三品"检查和客车出站查验登记工作力度。

    并依托二维码管理系统,认真查处群众举报投诉,严厉打击借春节期间旅客返程高峰、雨雪天气运输困难之机,肆意涨价、倒客甩客等违规行为,保障旅客利益。

    若发现违法违规营运行为,可随时拨打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投诉举报。

    各地还积极开展"情满旅途"活动,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内容,完善服务举措,为群众提供网络购票、电话购票、微信购票等多元化的购票服务,进一步树立良好形象。郑州市、开封市、三门峡市等地节日期间组织"春运自愿者"服务小组,深入高铁站、火车站和客运中心站照顾老人和儿童、帮助旅客搬运行李等。郑州、商丘等客运站连续多年开行除夕"爱心末班车",向旅客赠送新年吉祥物,温暖旅客回家团圆路。

    高速:今天返程10处高速车流量较大

    根据联网大数据分析,2月10日(大年初六),全省高速公路总流量可能突破300万辆,达到年内新高峰。

    预计10时至20时,京港澳高速与连霍高速交汇刘江枢纽,机场高速与京港澳高速交汇处、商登高速与京港澳高速互通,郑尧高速始祖山隧道段、永登高速与兰南高速互通段、以及京港澳高速豫冀、豫鄂省界段、大广高速豫冀、豫鄂省界段、沪陕高速豫皖省界段可能出现车辆通行缓慢情况。

    为应对返程高峰,交通部门多措并举。

    一是高管中心会同交投集团、还贷中心、高发公司、中原高速、联网公司等相关单位在联网大厅实施"联合值班、联合调度、联合指挥"工作运行机制。切实强化值班带班制度,并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加强路况信息的收集和上报工作,突出恶劣天气保通、收费站区疏导、热情服务等工作重点,重点在连霍、京港澳、宁洛、兰南、机场高速等重点路段调集大型抢险施救设备和足够的抢险施救人员,避免因交通事故长时间清障引起的拥堵现象。

    二是加强路面管控。路政部门实行全员备勤,加密车辆巡查和电子巡查次数,对事故多发路段、危险路段和易堵塞路段实施重点管控。强化与高速交警的沟通协作,严格按照"路警四联合"工作要求,积极配合高速交警疏导车辆,快速处置突发事件,避免出现拥堵现象。

    三是在流量高峰时段,全省收费站将开启全部收费车道,同时加密收费广场疏导人员数量,在收费广场车辆合流处,安排专人进行疏导,遵循"客车优先"的原则,实施客车、货车分区域行驶,调整ETC车道开启、实施入口出口车道转换等措施,缓解道路通行压力。

    四是服务区增加保洁、保安人员,保洁人员增加卫生间、热水房等人流密集场所的清扫力度,力争做到无污渍、无异味。保安及时引导广场、及加油车辆有序停放,避免出现拥堵。同时向过往司乘提供免费路况咨询服务和地图引导服务,具备条件的服务区,及时通过主线情报板提示服务区客流量和停车位数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