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雾凇“做客”郑州 你看到了吗
  • 雾凇“做客”郑州 你看到了吗

    时间:2019-02-16 17:35:27  来源:大河网  作者:

    雾凇悄悄挂在了路旁的树枝上

    河南商报讯(记者郑超/文宋亚猛/图)2月15日上午,郑州大雪过后,大雾弥漫,朦朦胧胧,模糊了视线。但总有细心的人发现,路旁的树枝披上了一层“毛茸茸”的银装,宛如琼树银花,似雪如霜,这枝头上的“精灵”到底是什么?

    郑州国家基本气象站站长阮祥给出了答案:雾凇。阮祥解释说,雾凇,顾名思义,会在有雾的时候产生。大雾天气下,水汽充足,当温度足够低时,在零下3℃左右,水汽就会凝结在树枝和电线的迎风面上,形成雾凇。

    雾凇呈现完全不透明的白色,又称树挂或者雪挂。

    郑州市区出现的雾凇一般较为“袖珍”,随着雾气消散,温度升高,雾凇也就渐渐消失了。

    这“昙花一现”的雾凇,在周末的清晨仍有可能出现。

    周末郑州天气如何?据预测,16日和17日,郑州天空云量较多,预计18日凌晨有零星小雪飘落,白天转为雨夹雪,下午会逐渐停止。

    值得注意的是,18日的雨雪过程会造成地面积雪、结冰,道路湿滑,大家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和防寒保暖。

    郑州天气

    16日多云-4℃~4℃

    17日阴转小雪-3℃~5℃

    18日雨夹雪转晴-5℃~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