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返程高峰遇郑州大雪,滴滴多举措鼓励司机去火车站载客
  • 返程高峰遇郑州大雪,滴滴多举措鼓励司机去火车站载客

    时间:2019-02-16 17:45:22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丁洋涛/文  朱哲/摄影

    郑州大雪1

    13日郑州大雪

    2月13日下午,郑州普降大雪,加之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期,郑州火车站出现大量旅客滞留。为疏散郑州火车站和汽车客运站的旅客滞留,滴滴在司机端上线语音播报,向平台司机播报车站滞留旅客情况,临时设置终点是郑州东站和郑州站的订单接单奖励,并在乘客端紧急上线拼车提醒。截至2月14日,平台降雪天气播报累计触达超过1万名司机,累计帮助超过3千名乘客从车站疏散离开。

    郑州大雪直接导致旅客打车需求增多,滴滴出行大数据为滴滴及时作出运力调度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据滴滴平台数据显示,郑州市2月13日出行呼叫相较前日增长了61%,郑州东站增长了68%,全天呼叫量增多的时刻在晚6点。直观反映了火车站和汽车客运站出现旅客滞留情况,滴滴平台随即启动应急预案,协助疏散车站滞留旅客。

    据滴滴方面介绍,在司机端上线语音播报,向平台司机播报车站滞留旅客的情况,以及提醒司机在降雪天气安全驾驶相关注意事项,引导司机前往火车站保障乘客疏散。同时,针对终点是郑州东站和郑州站的订单,平台还临时设置奖励,调动司机接单的积极性,调配司机前往火车站等旅客集中区域。

    滴滴车辆

    滴滴此前在郑州也曾采取类似的临时价格调节措施,记者从滴滴方面了解到,为减少春节期间滴滴出行空车较少、等车时间较长的现象,在1月28日~2月10日(去年腊月廿三到今年正月初六)期间,郑州滴滴乘客每次出行向司机端加付3元“红包”。这也是采用价格补贴机制鼓励司机接单。

    在乘客端,平台也紧急上线拼车提醒,鼓励乘客使用拼车出行,从而将有限的运力能够得到最大化的利用。

    滴滴出行2

    截至2月14日,平台降雪天气播报累计触达超过1万名司机,累计帮助超过3千名乘客从车站疏散离开。对此,滴滴郑州相关负责人表示,滴滴未来将持续完善雨雪等极端恶劣天气情况下的应急预案工作,积极响应配合郑州主管部门完成交通应急保障工作,更好地保障人们出行。

    目前滴滴已成立网约车公益车队,司机人数规模已经超过50名,免费接送因大雪滞留在火车站的旅客。该负责人表示,未来还将继续壮大网约车公益车队的规模。

    责编: 丁洋涛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