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火车变身“婚车” !郑州一列车踏上迎亲之路
  • 火车变身“婚车” !郑州一列车踏上迎亲之路

    时间:2019-02-16 17:50:58  来源:大河报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陈骏通讯员张强文图

    本报讯2019年2月14日这天的经历,注定会让一对新人——赵一凡、申芸芸终生难忘。这天不仅是他们大婚的日子,还让火车因他们变身“婚车”,更让这场迎亲显得弥足珍贵(如图)。

    2月14日上午9点30分,由郑州客运段北京三队担当的6907次列车驶入长治火车站站台。一对特殊的旅客准备登上列车,他们是一对新人,新郎官名叫赵一凡,新娘子叫申芸芸。见到这一情况,列车长任晓磊和副车长赵鹏赶快张罗列车员为一对新人布置车厢,给他们营造一个温馨的乘车环境,并为这对新人的祝福。

    这对新人的迎亲路为何选择了火车出行?

    原来,2月13日的长治普降大雪,高速公路结冰封闭。而2月14日,便是赵一凡、申芸芸大婚的日子,因大雪封山,家住山西晋城高平市的新郎官无法按计划带领迎亲车队前往长治接回自己的新娘。为了不耽误婚礼举行,他们临时改变线路,选择了火车,搭乘6907次普速列车完成迎亲之路。

    为了让这次迎亲路更有纪念意义,在司仪和新郎好友的建议下,一场特殊的婚礼又在这趟普速列车上临时举行。

    上午11点整,赵一凡和申芸芸的婚礼在这趟正在行进中的列车上举行。这对新人还通过抖音平台对亲朋好友说:郑州局6907次小慢车我爱你!

    2月14日下午,当记者与一对新人电话取得联系时,新娘子申芸芸对记者说:“感谢列车长任晓磊和副车长赵鹏精心安排,没有这趟小慢车,我们的婚礼恐怕就要泡汤了,我们会记住这个特殊的日子,这段旅程,这份甜蜜。”

    链接>>>

    6907次普速列车

    从1959年到2019年,60年来在河南省新乡市至山西省长治市间的太行山脉中一直运行着一列鲜为人知,时速不足40公里的6905/6906/6907/6908次(因列车上、下行方向不同,这趟列车拥有四个车次代码)“慢火车”。这趟列车从河南省新乡站始发,终点站是山西省长治北站,短短232公里,却要停靠22个站点,全程运行5小时41分,全程票价21.5元。由于列车沿途站点多是太行山里的各个村,所以村民在14个乘降所先上车后买票,但在山高路险、交通不便的偏远太行山区,它却是当地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