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在禁燃区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将被顶格处罚
  • 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在禁燃区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将被顶格处罚

    时间:2019-02-16 17:53:09  来源:河南法制报  作者: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王建芳)近日,省污染防治攻坚办组织召开进一步做好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视频会议,对相关工作再部署。河南法制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我省将进一步严控烟花爆竹销售点位,不允许在禁燃区内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发现非法销售和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要顶格处罚。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焦飞说,燃放烟花爆竹对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不可小视。从监测数据来看,2月4日(除夕)18点至2月5日(春节)上午10点烟花爆竹集中燃放阶段,全省空气质量急剧恶化,PM10、PM2.5平均浓度分别较去年升高34和12微克/立方米。污染较严重区域主要集中在周口、商丘、南阳、驻马店、新乡、焦作等市,其中周口、商丘污染最为严重。

    元宵节即将到来,同时,正月初六到正月十六是各个商店开业祈福、燃放爆竹的集中时间,为扭转环境空气质量恶化趋势,省污染攻坚办要求,全省上下进一步严控销售源头,加大排查力度。各地政府要在烟花爆竹禁燃区内实施地毯式排查、全时段巡查,不留任何盲点盲区,对非法销售和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顶格处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