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陈润儿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研究:发挥科学评价指挥棒作用 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 陈润儿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研究:发挥科学评价指挥棒作用 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2-16 17:54:21  来源:大河网  作者:

    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研究

    发挥科学评价指挥棒作用

    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屈 芳

    大河网讯 2月14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讨论研究《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河南省市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暂行办法》《河南省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办法》等。

    会议指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时代课题,是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后,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遵循经济发展一般规律、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要深刻领会其重要和深远意义,贯彻中央精神、结合河南实际,把有关意见和考核评价办法修订完善好。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科学谋划,建立健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产业体系、政策体系、创新体系、评价体系。要坚持突出重点、协调推进,着力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转型、增长动能转换,大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坚持因地制宜、注重实效,找准制约河南高质量发展的瓶颈短板,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对症施策,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发挥好科学评价的指挥棒作用。在考核原则上,坚持科学性、注重导向性、体现客观性、把握阶段性;在考核指标上,处理好总量与结构、主要与一般、经济与社会、共同与差异等不同类型指标间的关系,同国家总体发展目标匹配好,与全省长远发展目标协调好,把今年预期发展目标落实好;在考核办法上,综合运用定性与定量方法、客观与主观评价、分类与分级考核;在考核要求上,把基础数据台账建立好,把考核事项权重设计好,把考核评价制度规范好。要切实通过考核评价,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真正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河南省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管理暂行办法》《河南省机关团体建设楼堂馆所管理办法》《河南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河南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舒庆、徐光、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霍金花,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