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湖北男子在平顶山拾到10万现金 主动交给警方归还失主
  • 湖北男子在平顶山拾到10万现金 主动交给警方归还失主

    时间:2019-02-19 17:41:26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李国雄(左一)将捡到的钱交给警察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红汛通讯员顾军文图

    大河报平顶山讯 湖北孝感男子李国雄携妻带子到平顶山市郏县学做饸饹面,2月13日中午刚坐上平顶山至郏县的客车,就捡到了10万元现金。他接下来的举动令人称赞:打电话报警,随后将钱送到了民警手中。

    2月15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平顶山市公安局矿工路派出所治安大队马警官处了解到,李国雄是湖北孝感应城市陈河镇人,2月13日下午1点许,李国雄带着妻子和孩子在市河滨公园南门坐上了一辆平顶山至郏县的客车,准备到郏县学习做饸饹面。他们一家坐在车厢的后排,发车后不久,李国雄的妻子见到车厢地上有个报纸包,以为是垃圾,用脚一踢,竟是一沓钱,查查竟然有10万元,看起来是刚从银行取的,虽然当时谁都没发现,但是李国雄立刻上前问司机知不知道这沓钱是谁的,司机说不知道。“谁这么粗心啊?一定急坏了”,李国雄立即报警,把钱交给接警的民警后就坐车走了。

    矿工路派出所治安大队接警后,经多方查找,终于找到了失主白女士。原来,白女士是平顶山市新城区滍阳镇杨官营村居民,丈夫患病去世,家中并不富裕,丢失的这笔钱是村里分的征地款。当天中午12点多,她从市区光明路一家银行取出11.8万元现金,想存到离家近些的银行。包里装不下,她就将一捆10万元现金用报纸包着,在市区和顺路上了一辆客车。当发现这是一辆平顶山至郏县的客车,不顺路后,她急忙下车,也没注意到搁在腿上的那包钱掉落在车上。下车走了一会儿之后,白女士发现钱不见了,登时惊得腿都软了:“这可咋办呀?谁捡了这么多钱会还给我?”白女士的儿子接到妈妈电话也吓了一跳,第一个想法就是:“这钱指定是找不回来了!”

    令白女士没有想到的是,她真的遇到了拾金不昧的好心人。白女士的儿子稍后试着拨打110报警求助时,接警人员告诉他:“有位好心人报警捡到了10万元钱,你们去认领吧。”

    在矿工路派出所治安大队焦店出警点,当民警把10万元现金交还给白女士时,白女士激动地说:“我心中十分感动,不知道该咋感谢拾金不昧的李先生。”

    记者随后与李国雄取得联系,当得知失主已经找到,他高兴地说:“失主找到,我就放心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