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郑州图书馆喜闹元宵 猜灯谜、看姓氏、体验智慧书房
  • 郑州图书馆喜闹元宵 猜灯谜、看姓氏、体验智慧书房

    时间:2019-02-19 17:41:45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刘瑞朝实习生张阳

    大河报讯 毛头姑娘十八变——打一字;凭结婚证领新房——打一四字常用语。2月17日上午,郑东新区的郑州图书馆广场和馆内,“喜闹元宵”系列活动正在进行。本次活动是2019年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同时也是郑州图书馆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推动全民阅读的举措之一。

    据了解,本次活动融合了“快闪”大合唱、趣味猜灯谜、姓氏文化展览等多种形式,动静结合,集知识性、趣味性和娱乐性于一体,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一场喜闻乐见的文化盛宴。

    活动主要有以下形式:“快闪”大合唱。邀请我们河南本土名人以及普普通通的读者、市民、学生和美丽的“郑图馆员”一起完成《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

    趣味猜灯谜。每条谜语都像是一件手写的艺术品,五颜六色地悬挂在大厅。既有传统的字谜、物品谜、成语迷、地名谜等,又有反映十九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谜语,内容包罗万象。

    姓氏文化展览。姓氏记录着历史的变迁,记录着中华先贤圣祖的崇高精神,本次姓氏文化展共展出365面带有姓氏图腾的大鼓,并在大厅用姓氏大鼓摆出“中国”的图案。

    体验智慧书房。组织到馆读者体验河南省首台信用智能借阅服务机,读者通过扫码、人脸识别等技术手段,实现免押金注册办证,进行图书借阅、信息查询等服务,现场体验城市智慧书房的智能和便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