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王国生主持召开省委基层基础工作座谈会
  • 王国生主持召开省委基层基础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9-02-19 17:42:43  来源:大河网  作者:

    王国生在省委基层基础工作座谈会上指出

    全面提升基层基础工作水平

    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支撑

    大河网讯 (河南日报记者 朱殿勇)2月15日,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召开省委基层基础工作座谈会,专题研究以党的建设为核心的基层基础工作,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导向落到实处,全面提升基层基础工作水平,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会议首先听取了去年底以来开展的综合调研情况,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省发展和改革委、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等单位负责同志作了调研专项情况汇报。王国生和大家一起分析研究、讨论交流。他说,调研范围比较广泛、掌握情况比较详实、查找问题比较精准、意见建议比较可行,为省委、省政府提供了重要依据。

    王国生指出,加强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核心的基层基础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选好配强党组织书记,建强基层骨干队伍,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加大保障力度,不断提升基层基础工作水平,把党的建设高质量的要求在基层落到实处。

    王国生强调,要提升以政治思想引领为核心的基本能力,更好地把群众凝聚在党的周围,带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问题导向,吃透原因,补短板、强弱项,培育内生动力,激发基层工作活力。要转变工作方式,从改革入手,着重在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做到措施精准、有力有效。要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压减负,优化干事创业环境,让基层更好地服务群众。

    王国生强调,要真正把基层基础工作摆到战略位置,坚持高标准地抓、扎扎实实地抓、持之以恒地抓,进一步压实抓基层基础工作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基层基础工作真正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有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优势,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基层基础工作强起来。

    喻红秋、孙守刚、任正晓、孔昌生、穆为民、江凌和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