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洛阳建成家风家训馆259家 累计吸引60余万人次参观学习
  • 洛阳建成家风家训馆259家 累计吸引60余万人次参观学习

    时间:2019-02-19 17:44:12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讯(记者李宗宽田宜龙通讯员常书香)2月15日,位于洛阳市民之家三楼的洛阳家风家训馆内,文字、图片、电子多媒体等多种方式,展示着古今优秀的家风家训,市民张芳芳带孩子参观后感慨“深受教育,不虚此行”。自去年4月开馆至今,已有千余个团体单位到该馆参观学习。郑州、焦作、济源等地的干部群众也来参观学习。

    家风好,则族风好、民风好、政风好。近年来,洛阳市将家风建设纳入全市构建文化传承创新体系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精心部署、扎实推进,重要措施之一就是加快家风家训阵地建设,以家风带政风促民风。截至目前,洛阳市家风家训馆遍地开花,已建成259家,基本实现每个乡镇(街道)至少建设1个家风家训阵地的目标,累计吸引60余万人次参观学习,尊老爱幼、勤俭持家、明事知礼、诚信友善、努力进取的良好氛围渐趋浓厚。

    洛阳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洛阳市将强化对已建成家风家训馆的管理,开展多种形式的家风家训教育活动,使家风家训馆的教育作用日常化、生活化,推动更多家庭讲好家史、立好家规、牢记家训、弘扬家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