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工地上的元宵节 | 省科技馆新馆项目工地 没有假期只有工期
  • 工地上的元宵节 | 省科技馆新馆项目工地 没有假期只有工期

    时间:2019-02-21 18:08:41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记者栾姗

    2月19日晚,郑州市郑东新区象湖旁的河南省科技馆新馆建设项目工地餐厅里,亮起了七彩灯,挂起了红灯笼,一派热闹景象。为了保证该项目能够在2020年5月1日开馆运营,参建单位的管理人员和工人们夜以继日抢工期,只在除夕和元宵节这两日,才破例有两三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吃团圆饭、看晚会。

    河南省科技馆新馆是2019年省重点项目的“头号工程”。“由于工期紧张,春节长假期间,工地照常施工,管理人员和工人们都不放假。”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南省科技馆新馆代建项目经理白本举说。看着手机办公系统里的里程碑节点和工期时间进度表,白本举的思想一刻都不敢“开小差”,从2019年1月1日开工至今,他已经在工地上坚守了50天。

    中建三局河南省科技馆新馆总包项目指挥长赵毅,这样描绘他和工人们一天的工作安排:白班人员早晨7点起床,8点之前到工地上,一直干到天黑得亮起照明灯,才从工地上撤下来;夜班人员紧接着又上岗工作,直到看见早上升起的太阳。

    “没有假期,只有工期”,这是参建者们响亮的口号。虽然从除夕到元宵节都没有回家,但是大家都以能够参加这项工程为荣。“这是我们最想做好的重点项目。总投资20.37亿元的河南省科技馆新馆是迄今为止全国单体投资最大的在建科技类场馆,更是省委、省政府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大惠民工程。”省发展改革委主任何雄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